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6个好方法 让孩子少生病!

2020-09-28 08:05:14      

免疫系统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儿童的免疫系统不如成人的免疫系统完善,因此更容易患病。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免疫水平也随之提高。家长想要更好的去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可以尝试一些方法,比如食用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参加户外活动和减少糖的摄入。

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系统?

1、保持水分

很多孩子喜欢喝各种饮料,但是对健康和免疫力来说,最重要的是喝水。喝水可以使身体保持水分,但也可以排出体内毒素,从而使免疫系统正常运转。

2、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支持免疫系统,身体维生素C水平下降,也可以让各种疾病有可乘之机。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可添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橙子、草莓和猕猴桃等,可以清除病毒,提高免疫力。

3、少用抗生素

使用抗生素的目的是杀死引起感染的细菌,有时甚至可​​以挽救生命。但是抗生素不能滥用,因为抗生素不仅消灭了病原细菌,而且消灭了肠道微生物组中的有益细菌,这会对孩子的免疫力造成不利的影响。

4、食用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补充良好的肠道细菌可以增强免疫力,这一点可以通过食用更多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来做到。酸奶,酪乳等含有益生菌,经常食用可以促进健康。

5、确保充足的休息

一个孩子,每天大概需要十个小时的睡眠,以达到最佳的精神状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身体有修复的时间,也可以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这样身体将更好地抵抗细菌的侵袭。孩子最好少熬夜,卧室要保持凉爽。此外,孩子睡觉前不要玩平板电脑和手机,这些都会干扰睡眠。

6、参加户外活动

参加户外活动对刺激免疫系统非常有用。户外活动不光可以运动,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晒太阳。阳光的照射可以补充维生素D,人体利用胆固醇吸收阳光,将其转化为可用的维生素D形式,体内的每个细胞都需要维生素D,尤其是免疫系统。在户外玩耍、跑步、骑自行车、爬山都对健康和免疫系统非常有益。

7、少吃糖

孩子们都喜欢吃糖和糕点,但糖会改变肠道的微生物组,为更具致病性的细菌提供养分,不利于有益细菌的生长。此外,大量糖分当进入人体,它需要其他营养来代谢,这需要利用体内的矿物质。此外,糖还会阻止白细胞正常工作。因此,不妨用水果代替蛋糕和糖果,特别是吃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水果作为甜点,例如桔子和蓝莓,可以促进免疫系统。

8、营造一个好的环境

在家中保持一个健康的环境,对每个孩子都是有益的。吸烟不仅对吸烟者有害,而且还会对周围的人造成巨大伤害,会削弱孩子的免疫系统,因此最好营造一个无烟的环境。此外,还有注意家中有没有其他会影响健康的毒素。

孩子的免疫系统,受到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要高很多,可以采取这些有效的方法来帮助孩子增强免疫系统。此外,由于孩子不能服用成年人用的许多药物,因此必须考虑一些替代方法来帮助儿童应对一些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孩子 提高免疫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五种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一旦孩子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就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防止受到疾病的侵袭呢。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少让孩子生病的方法有哪些?这样做可提高孩子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差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不仅要在饮食方面增加营养,还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平时多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详细>>

孩子总是爱生病?家长帮孩子做好这4点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孩子生病最犯愁的就是大人了,所以家长们总是在平时生活中对孩子呵护备至,希望能够减少孩子生病的频率。那么,为什么有些孩子身体倍儿棒,完全是……详细>>

孩子经常生病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如果经常生病,不仅孩子遭罪,家长也非常受煎熬和紧张。每当孩子生病,家人就会害怕,有些父母都怕了带孩子上医院。为了让孩子少生病,必须改……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