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这4个小细节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家长要记得阻止!

2020-07-26 08:05:13      

记得之前有一则广告词:牙好,胃口就好。的确,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是保持身体能量的前提之一,不然吃东西就会成为一件异常艰难的事情。对于保护牙齿,大人大都较为自觉。但对于小朋友来说,却不太能理理解牙齿健康的重要性,甚至还会有意无意的做一些伤及牙齿的事情。如果家长不及时干预,就很可能造成严重的牙损害。

哪些小细节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1、磨牙

磨牙是很不好的习惯。经常磨牙容易造成牙齿过早磨损、牙齿过敏、牙龈脆弱等后果。尤其是在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性食品时,更是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除此外,摩牙还有可能引起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严重影响宝宝的正常的生活。但磨牙这件事,也不一定是宝宝自己主动磨牙。如果宝宝缺钙,在晚上睡觉时便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因此当宝宝有一这现象时,家长就要有所重视,确定宝宝有无缺钙。

2、舔牙吐舌

对于孩子来说最难受的莫过于小时候的换牙了。在这段期间,不仅牙齿松动酸疼,在新牙冒出时又有点发痒的情况,因此总忍不住会做出一些舔牙吐舌的坏习惯。这其实很容易对牙龈和新牙造成损伤。若长时间舔牙吐舌不仅会使得牙齿受损,还容易造成牙齿之间出现较大的裂缝。

3、啃咬

很多小朋友都有啃咬指甲和衣角的习惯,有的甚至还会用牙齿咬得直接拉扯。这样不但很不卫生,还会对牙齿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若是家长不予以制止,就很有可能导致牙齿发酸、松动,严重时甚至会引起发炎。再者,啃咬指甲和衣角时容易把细菌带入口中,引起牙菌斑。

4、长时间的开口呼吸

长时间进行口呼吸会使孩子的舌头和下颌后退,慢慢的上颌前凸上牙变形慢慢萎缩,导致牙齿不齐,影响美观。建议家长多督促宝宝用正常的鼻子呼吸,保持正确的呼吸姿势。如果孩子患有患有鼻炎或腺样体肥大等疾病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及时矫正一直用口呼吸,就有可能形成上唇短厚,上前牙突出。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觉得上述的这几点都是小问题,小问题不注意便会成为大问题。家长在照顾宝宝时除了要避免这些不好的行为习惯,还要督促宝宝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尽可能地保证宝宝及其牙齿都能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宝形容词牙齿的小细节 宝宝 牙齿

这些小习惯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哪些食物对宝宝牙齿好

小朋友的牙齿健康也是不少家长所关注的,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会损害宝宝的牙齿,下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警惕!这些行为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孩子能够拥有一口好牙也是对孩子日后成长有帮助的,因此,家长们也是都很重视孩子牙齿的健康的……详细>>

这些坏习惯最伤宝宝的牙齿 保护宝宝牙齿怎么做

很多家长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的牙齿受到了伤害了。牙齿长得好不好,除了遗传因素,还取决于孩童时期一些“小动作”。孩童时期,下列6大行为最伤牙,……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伤害小儿牙齿,赶快改!

牙齿的健康与否是很重要的,大人都知道要自觉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可是对于很多小孩来说,却不太重视牙齿的健康,甚至有的时候无意之中养成的一些坏……详细>>

乱添舌头对牙齿不好? 怎么保护好宝宝的牙齿

宝宝的牙齿要从小开始保护,注意口腔卫生。而有些宝宝的习惯危害牙齿健康。那么,保护牙齿应远离哪些习惯?妈妈们如何保护宝宝牙齿?下面就来和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