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宝宝o型腿 看完后有的家长该自责了!

2020-07-24 07:55:45      

O型腿是骨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之所以有众多O型腿患者,主要还是人们对该疾病的认知还不够。事实上,O型腿大都是是后天慢慢形成的,而且大都是家长护理不当为造成的。虽然这样说似乎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确实存在许多误区,以至于宝宝慢慢的长成了O型腿。

哪些事情会导致宝宝o型腿?

1、给宝宝绑腿

大概在一岁左右,大多数的宝宝就可以蹒跚前行了。有的宝妈担心宝宝是O型腿,便用一些绳子和木板将宝宝的腿绑起来,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的腿变直。事实上这种做法真的是不可取的,绑腿不仅不能改善任何腿型,反而会影响下肢血供的问题,引起不必要的病变。

2、过早的行走、站立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家孩子看起来比别人家的聪明,总想让孩子快人一步。于是就会让七八个月的宝宝在地上行。然而七八个月的宝宝的腿骨根本没有发育完善,支撑不了整个身体的体重。若执意让宝宝过早行走,都极有可能造成O型腿。

3、严重缺乏维生素D和钙

除了外在因素,身体缺乏VD和钙也是导致宝宝O型腿的原因之一。当宝宝缺乏这些元素时,不仅容易形成O型腿,还有可能导致佝偻病。长此以往,必然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朋友最好给自家孩子做个微量元素检查,再根据具体情况和医生的指导来进行元素补充,如此也可有效改善O型腿。

4、长期的不良姿势

有的家长为了腾出自己的时间,便会把宝宝放在学步车上。短时间把孩子放在学步车是可以的,不仅可以解放双手,还能让宝宝的腿部肌肉得到适当的锻炼。但如果长时间将宝宝放在学步车上,当宝宝在移动时,腿部和臂部用力过久,就很有可能导致O型腿。建议家长不要长时间将宝宝放在学步车上。

温馨提示:导致宝宝O型腿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上述所列。一般情况下,3岁以前的宝宝腿型有点“O”是比较正常的,只要多加调整,长大后腿型不会受此影响。但如果任其发展,那宝宝以后的走路姿势就真的有点不太好看了。若腿型已出了问题,家长应带着孩子及时就医,将对宝宝的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期营养不足会导致宝宝O型腿?还有这3大诱因要警惕!

罗圈腿也就是O型腿,轻微的O型腿除了会让人的身体形看起来不太美观,还会导致关节内侧软骨面出现磨损,严重者甚至出现膝关节疼痛、影响正常走路……详细>>

宝宝O型腿是如何形成的 必知的家庭矫正方法

宝宝0型腿怎么办?有家长发现,孩子走路时出现0型腿,O型腿该怎么矫正?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宝宝在刚学走路的时候,出现的0型腿,到长……详细>>

孩子O型腿是怎么形成的?家长应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O型腿又被人们称为罗圈腿,在站立时会让内踝相碰,但两个膝盖却不能靠拢。造成O型腿的原因有很多,但多数与缺钙、营养不良导致的连锁反应有关。……详细>>

3岁下宝宝O型腿 无需通过特殊治疗

在3岁以下的婴幼儿中,膝内翻相当常见,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多注意观察即可。详细>>

新生宝宝“O”型腿妈妈不必太过担心

以往很多宝宝出生后,妈妈都要给新生宝宝捆腿,担心宝宝长大后会成“O”型腿。其实,并不必担心。 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