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了不要乱吃 这7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2020-07-16 08:05:59      

儿童感冒很常见,感冒的儿童往往会伴随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家长需要及时带着儿童到医院就医治疗,按照医嘱服用药物。对于感冒的儿童,除了合理用药治疗,还需注意儿童饮食方面的调节,合理搭配饮食能够帮助儿童更快痊愈。但以此同时,家长还需了解儿童感冒时的一些饮食注意事项才行。

儿童感冒时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

1、不能吃寒凉食物

由于在感冒之后会出现发热症状,所以很多儿童都想要吃凉性食物,缓解身体的热度,此时家长应该看护好儿童,避免儿童吃寒凉的食物,当身体受寒气侵其实容易伤及脏腑导致病情加重。由于儿童在感冒之后若伴随咳痰症状,进食过多的凉性食物,容易导致痰液沉积在肺部,还容易诱发肺炎。

2、不能吃酸甜的食物

儿童在感冒之后不能够吃过酸和过甜的食物,过甜容易导致咳嗽症状加重,导致病情难以恢复。而摄入过多酸性食品会导致痰液难以咳出,也容易引发肺部感染。

3、不能吃海鲜类食品

海鲜类食品属于发物,儿童在感冒之后是不能够食用发物的,很容易导致咳嗽症状加重。另外海鲜类食品含有浓重的腥味,会刺激儿童的呼吸道。对于一些海鲜类过敏的儿童,在感冒时更应该避免食用。

4、不能吃橘子

很多家长都认为儿童感冒之后可以食用橘子,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起到止咳化痰作用的是橘子皮,若橘子肉吃多反而会导致症状加重。

5、不能吃太咸

儿童在感冒之后一定要清淡饮食,在做菜时家长不能放过多的盐分,以免患儿吸收较多的盐分,导致咳嗽症状加重。

6、不能吃坚果类以及巧克力等食品

坚果类以及巧克力等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成分,当摄入油脂成分过多时,容易导致痰液沉积在肺中难以咳出,导致儿童感冒症状加重。

7、不能吃大量的补品

很多家长认为儿童在感冒之后身体虚弱,必须要服用补品,保证身体生长发育。但是由于儿童生长发育并未完善,食用过多补品会导致虚不受补,使症状加重。

儿童感冒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也必须要进行科学正确的护理。除了用药之外,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中也需要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不能盲目地对儿童进行护理。在恢复过程中,儿童出现任何异常情况都应该及时就医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饮食禁忌 小儿感冒 小儿

小儿感冒怎么办 须知患儿的几种饮食禁忌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特别在这样的季节,当孩子感冒时,你就须要警惕孩子的饮食,这样才能助较舒适地度过感冒期间。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冒不能吃什……详细>>

小儿感冒的饮食禁忌 护理感冒家长易犯六个误区

当孩子生病了以后我们做大人的一定要好好的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因为饮食得当的话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病情,要是饮食不当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病情……详细>>

须知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感冒期如何正确用药

感冒俗称“伤风”,临床以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喷嚏咳嗽为主要症状。那么,在小儿感冒期间,他的饮食上有哪些禁忌?详细>>

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忌肥甘厚味、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感冒期这些食物孩子要禁食

孩子生病最着急的就是父母,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感冒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中医上,对于中医也是有很多的解释的,不同的感冒……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