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要想让孩子更聪明 建议家长合理提供这5种营养素!

2020-07-15 08:10:29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也都希望自家宝宝能够比同龄孩子更加聪明。其实宝宝聪不聪明,除了部分取决于遗传因素外,后天的影响的也很大,包括环境、饮食等方面,都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带来影响。其中营养补充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哪些食物能够促进孩子脑部发育,让他在长大之后更加聪明呢?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营养元素

1、补充抗氧化物促进脑部的发育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机体内的自由基会分解大脑细胞,需要补充足够多的抗氧化物,缓解大脑细胞被分解的速度,对抗自由基对宝宝脑部造成的损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给宝宝服用一些富含抗氧化的食物的食物,例如草莓、葡萄、萝卜等。

2、补充膳食纤维调整宝宝脑部的能量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动手动脑的能力增强,当大脑过度运转时,会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导致能量缺乏。所以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稳定血糖,补充脑部能量,可以促进宝宝更健康的发育。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坚果类食物、豆类食物以及全麦谷物等。

3、补充脂肪巩固脑部的发育

当宝宝饮食较少时,体内的脂肪不足,外界摄取不够,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酸,大脑的自我修正与修复功能就会降低。所以要必须补充脂肪,有助于脑部结构的重建,可以多吃一些鱼类、坚果类和蛋类食物。

4、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帮助建构脑部

为了促进宝宝脑部的发育,必须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维他命,当此类营养摄取不足时就会导致宝宝大脑发育受影响,可导致学习能力下降。想要给宝宝补充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食用蔬菜水果、海鲜类、豆类以及各种乳制品。

5、补充酪氨酸激发宝宝脑部的发展

宝宝脑部有多种神经,需要补充酪氨酸促进脑部神经功能的发展。补充络氨酸能够帮助宝宝集中注意力,增强对事物的敏感性,同时还能够帮助宝宝提高认知能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蛋类、豆类、海鲜类以及乳汁品种补充酪氨酸。

脑部的发育决定了宝宝日后聪明与否,所以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还需要在后天对宝宝的营养膳食进行调整,帮助宝宝脑部发育,促进脑部的开发,定期进行检查,当发现体内微量元素缺乏时,一定要及时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健脑的食物 健脑 小儿

想要宝宝更聪明,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又聪明,而且现如今儿童以及青少年的学业压力特别重,因此无论是婴幼儿还是儿童或者青少年,都要多吃一些具有补脑……详细>>

儿童智力与饮食有关?要想孩子更聪明可多补充这5种营养!

孩子的智力发育除了和遗传有关外,也会受到环境和营养影响。例如,为大脑细胞提供所需要的足够营养,有助于提高儿童智力。但一些含有重金属的食物……详细>>

巧吃鸡蛋 让宝宝更聪明

鸡蛋是妈妈孕期当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饮食,它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益智健脑、改善记忆力、促进肝细胞再生。详细>>

弹跳运动让宝宝更聪明

育儿界流行一句话:喜欢弹跳运动的孩子,不但发育良好,身体健康,而且智力也会得到提升。详细>>

小儿肺炎引起的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喝4种粥!

小儿肺炎是一种海西呼吸道感染造成的疾病,一般来说疾病可以在任何季节产生,而一般来说肺炎会让孩子有咳嗽不断的情况产生,这会让孩子感到十分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