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出现这6种变化 可能提醒孩子体内有蛔虫了!

2020-07-14 08:06:30      

由于儿童身体机能并没有发育完全,很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病毒以及各种寄生虫的侵袭。蛔虫就是困扰儿童身体健康的一种常见寄生虫,当蛔虫进入儿童体内会继续生长发育繁殖,若不及时驱除蛔虫,很容易导致儿童出现营养不良,甚至影响身体和大脑的发育。

儿童肚子里有蛔虫的常见症状

1、使用甜食之后腹部疼痛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当儿童吃甜食之后,蛔虫就会吸收甜食之中的糖分。糖分吸收足够,蛔虫就会在儿童体内异常蠕动,诱发儿童出现腹痛症状。儿童的腹痛症状时发时止,可通过休息按摩有所缓解。

2、饭量增多体重和身高却不见增加

当儿童体内有蛔虫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儿童食欲变好、吃饭增多。但是无论儿童饭量多大,摄取的营养有多充分,体重和身高也不会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营养成分被体内的蛔虫吸收,阻碍了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除此之外,当蛔虫长期在体内摄取营养时,还容易导致儿童面色发黄、营养不良。

3、食欲不振

当蛔虫在儿童体内蠕动时,会引起儿童出现腹痛症状,无论多好的食物都提不起儿童兴趣。蛔虫吸收营养之后,还容易引起儿童出现肠胃不适症状,长期得不到养分的支持,儿童就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现象。所以当儿童出现食欲不好,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时,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就诊,检查确诊之后及时驱除蛔虫。

4、皮肤上出现白色斑点

正常情况下,儿童的肌肤比较娇嫩,但是当蛔虫在体内繁殖时,就会导致皮肤发生改变。会在皮肤上出现白色斑点,主要以面部较多,会集中在儿童眼眶以及眉毛附近。

5、粪便发生改变

判断儿童体内有没有蛔虫,可以通过观察粪便情况进行判断,若蛔虫较多症状比较严重,儿童会将蛔虫通过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必要时还可以将儿童的粪便进行相关检查。

6、不明原因的腹泻

腹泻也是儿童体内有蛔虫的一种表现,由于蛔虫在肠道内蠕动吸收营养,很容易导致儿童出现腹泻情况。

当儿童出现蛔虫的相关症状时,就必须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将蛔虫从体内驱除,以免蛔虫在体内生长繁殖,夺取儿童生长所需要的各种养分。另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时给儿童服用打虫药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体内有蛔虫的症状 小儿 蛔虫

家长要注意,宝宝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体内有蛔虫了

蛔虫是人体肠道内最大,也是最为常见的寄生虫,常发于儿童。儿童本身身体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加上他们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如果手上不小心沾染了蛔……详细>>

宝宝4种情况不能大意 说明体内有蛔虫

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肚子疼,晚上睡觉出现磨牙的情况,要警惕体内有蛔虫,蛔虫病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而且还会诱发其他疾病,体内有蛔虫会出……详细>>

孩子出现了这6种症状 可以考虑驱虫了!

九零后这一代,现如今已经做了爸爸妈妈了。这一代在小的时候经常会有驱虫这件事,相信有不少人在小时候都吃过驱虫药。但是这部分人在当了爸爸妈妈……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小儿肚子有蛔虫,可以吃这5种药物进行驱虫

蛔虫病是儿童时期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是由于误食蛔虫卵导致的,当这种寄生虫寄生在儿童肠道当中之后,则会影响儿童的食欲、肠道功能和生长发育……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