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6种常见小儿皮肤病 家长要特别注意防范!

2020-07-13 07:55:53      

皮肤病在临床上十分常见,很多人都容易患有皮肤病,但是对于一些儿童来说,患上皮肤病之后出现瘙痒感觉,大多数难以忍受,会影响儿童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儿童生长发育障碍。因此家长需要详细了解各种皮肤疾病,进行对症合理的治疗,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针对不同类型的皮肤病应该如何治疗?

1、湿疹

湿疹是儿童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指皮肤出现大面积红疹并伴有瘙痒症状,会严重影响患儿和患儿家属的生活质量。儿童出现湿疹之后,一定要避免接触导致湿疹加重的因素,使用温和成分的护肤品,同时还要注意对患儿的皮肤进行保湿清洁,修复皮肤的屏障功能外,可以选择合适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涂抹皮肤。

2、干裂脱皮

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皮肤表面的免疫屏障逐渐完善,皮肤就会出现干裂脱皮现象,必须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起到润肤保湿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保证伤口部位的清洁,尽量避免挠抓伤口,以免发生感染。

3、痱子

痱子是很多儿童都容易发生的一种皮肤疾病,主要出现在炎热的夏季。当出现痱子时,一定要保证儿童身体的干燥凉爽,尽量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服,必要时还可以擦一些痱子粉缓解患儿的症状。

4、水痘

水痘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儿科皮肤疾病,主要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在确诊水痘之后胎儿硬要进行隔离治疗防止传染他人。水痘的患儿一定要在家人的看护下进行治疗,防止抓挠伤口引起感染。

5、荨麻疹

荨麻疹就是常见的风疹块,患儿会在皮肤表面出现稍微隆起的红色斑块,会出现因皮肤瘙痒难耐,而哭闹不止的情况。一般来说轻度的荨麻疹可自行消退,但是若症状反复发作并伴有皮肤红肿以及呼吸急促症状的,就必须要及时就医治疗。

6、体癣

儿童体癣一般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是由于儿童接触猫狗等宠物。在确诊体癣之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药物,足疗程用药彻底控制真菌,防止病情反复发作。

详细掌握各种皮肤病的症状以及应对方法,就能够减轻患儿在患病之后的痛苦,提高患儿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小儿皮肤病 小儿皮肤病 皮肤病

小儿皮肤病有哪些类型? 会造成哪些危害?

皮肤病是种表面性疾病,种类也比较多。需要对症治疗。而皮肤病得病的因素有很多,治愈的时间需要根据病情程度,病情种类,患者身体的免疫力和对药……详细>>

小儿夏季易患4种皮肤病 家长要做好防范措施!

炎热的夏季,蚊虫滋生迅速,尤其小孩子很容易受到蚊虫叮咬,再加上受到汗液的刺激,就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另外,在夏季容易出现小儿皮肤疾病……详细>>

怎防治小儿春季常见皮肤病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春天气候多变,小儿的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病毒性皮肤病发病较多;春天的风比较干燥,还夹杂着各种微生物、花粉……详细>>

新生儿常见的4大皮肤病 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新生宝宝的皮肤又薄又嫩,因此护理时需要格外小心。当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时,你应该知道哪些病症是良性的,什么时候应当去看医生。那么我们看看新……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的4种皮肤病,家长要注意预防!

宝宝的各方面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皮肤,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病出现,虽然一般不会患上严重的皮肤病,但是却会使儿童因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