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婴幼儿易出现这3种营养不良症状 父母要记得合理补充!

2020-07-11 08:00:52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现在的小宝宝们吃的已经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很多家长都认为小宝宝们不会出现营养不良问题。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还是有一些因为缺乏营养而导致的疾病,会侵扰孩子们的健康。下面这个大家介绍几种缺乏某种营养导致的疾病。

婴幼儿易出现哪些营养不良症状?

一、缺铁性贫血

这是幼儿常见的缺乏营养的疾病,尤其以一岁以下的小朋友为主。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而想要做好预防的话,可以注意这几点:

1、母亲在孕期就应该开始注意营养保健工作,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尤其注意要摄入富含铁的食物;

2、从妊娠第三个月开始,可以口服铁剂补铁;

3、如果宝宝早产的话,在宝宝出生后四周左右应当开始补铁;

4、正常的宝宝们在六个月之后,也应当食用一些含铁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瘦肉呀,蛋黄等等,同时还要注意防止寄生虫的感染。

二、缺钙

我们常说的缺钙,其实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顾名思义,这是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疾病。而维生素D主要是来自于日光照射之后的皮肤合成,它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由于我们从食物中可以获得的维生素D非常少,所以如果想要治疗这种疾病的话通常会选择口服维生素D进行治疗。做好预防永远是最重要的。妈妈在孕期就应当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晒晒太阳。孩子出生后,小宝宝们每天也应该保持一定量的户外活动时间。

三、维生素A缺乏

这也是儿童常见的营养缺乏症。在我国发生率还很高,有大约10%的儿童有缺乏维生素A问题。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那么可能会导致夜盲症、皮肤干燥、指甲易断等问题出现,还很容易反复发生呼吸道的感染。补充维生素A一定不要盲目,最好寻找医生进行询问。因为如果维生素A补充的过多的话,还会导致皮肤、骨骼、脑以及肝脏等组织的各种病变,引发很严重的问题。

小宝宝们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营养过剩,他们也会有很多缺乏营养的问题出现,这就要求家长一定要带孩子们规律的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哪些营养缺乏,那么就要及时补充,通常不会有很严重的问题,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易出现婴幼儿症状 营养不良 婴幼儿

婴幼儿营养不良的膳食调整方法

婴幼儿营养不良会对发育造成极大的影响。妈妈们应该如何来调理宝宝们的身体,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呢?详细>>

婴幼儿营养不良诊断标准

临床分为三度: Ⅰ 度体重减低15%~25%,腹部皮褶厚度为0.8mm~0.4mm; Ⅱ 度体重减低25%~40%,腹部皮褶厚度<0 4……详细>>

婴幼儿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 家长要小心防范!

婴幼儿肌肤娇嫩且酸碱调节能力差,角质层薄弱,若没有做好日常护理,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当发现孩子有一些常见的皮肤问题时,家长不必太……详细>>

婴幼儿肠绞痛如何判断?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

有一种痛叫婴幼儿肠绞痛,顾名思义就是指肠痉挛所发生的疼痛,一般发生在三个月以内的婴幼儿身上。因为婴幼儿消化系统功能不完善导致肠痉挛而出现……详细>>

婴幼儿脑瘫会出现异常行为,父母要警惕脑瘫

婴幼儿脑瘫是指婴幼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脑发育不成熟导致各种运动功能障碍,大多数人会将脑瘫理解为大脑有问题。但实际上婴幼儿脑瘫如果能及早干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