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天这么热,孩子得了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6步走,恢复快!

2021-07-14 08:15:54      

夏天到了,天气比较炎热,孩子很容易得湿疹。宝宝得了湿疹以后,感觉异常瘙痒,对于孩子是一种很大的折磨。想要让孩子尽快的好转,家长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得了湿疹家长应该怎么护理呢?

1、带孩子去医院

孩子得了湿疹以后家长千万不要耽误,要尽快的带孩子去医院,这样医生才能根据湿疹的情况,开具最适合孩子的药物来治疗。有些家长别着急,自己去药店买药给孩子涂抹,结果药不对症,反而会让病情更加严重,让孩子更难受。去医院,然后按时的涂抹医生开具的药膏,能够尽快的缓解孩子的不适症状。

2、洗澡还是不洗澡是个问题

湿疹分为很多类型,有的湿疹是不适合洗澡的,应该保持肌肤的干燥,而有的湿疹需要洗澡。孩子得了湿疹之后再去医院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咨询一下医生这个问题,看自己的孩子得了湿疹是否适合洗澡,如果适合,对于水温等因素有什么要求。

3、不要让孩子抓挠

得了湿疹会瘙痒难耐,孩子是非常难受的,就会控制不住,用手去抓挠患处。这种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制止,不然会导致患处被抓破,形成糜烂、渗出,让病情更不好处理了。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勤剪指甲,尤其是小月龄的宝宝,指甲生长的比较快,家长要经常观察,变长了就赶紧剪掉。如果孩子实在是控制不住想去抓挠,家长又不能时时看顾,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给孩子戴上手套,注意检查一下手套里有没有多余的线头,防止线头缠绕住宝宝的手指发生危险。

4、注重清洁卫生

孩子如果得了湿疹,孩子所在的卧室一定要打扫干净,千万不要有太多的灰尘和脏东西。孩子使用的床品也要定时的更换,保持一个清新的状态。孩子应该穿全棉的、宽松的衣服,不要穿得过紧,否则会摩擦湿疹,让湿疹更痒。衣服也要随时更换,保持干净卫生。

5、让孩子充分休息

孩子得了湿疹本身就很难受,也会影响到精神,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创造一个能够安心休息的环境。要陪伴孩子,给孩子安全感,安抚他烦躁的情绪。如果现在是分床睡的,可以暂时的陪伴在孩子身边,让孩子更加的安心。

6、带孩子活动

虽然得了湿疹,但是也不能整日在家呆着不动。家长应该带孩子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进行适度的锻炼,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让孩子的病情尽快康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阳光非常强烈的时间出门,如果必须出门就要做好防晒工作,孩子带上遮阳帽或者穿着防晒衣,防晒霜就暂时不要涂抹了。

孩子得了湿疹,家长痛在心里,除了要尽快送往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外,在家中也需要做好以上这几个护理工作。这样孩子才能尽快摆脱不适的症状,才能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湿疹要如何是好?治疗护理5步走好得快!

湿疹是婴幼儿很常见的皮肤病,一旦宝宝出现湿疹,会让他感受到奇痒难耐,导致经常哭闹,也给家长带来不少困扰。很多的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有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磨人的妖精?别慌,治疗护理5步走可消灭它!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在孩子身上比较常见,反反复复给孩子带来困扰。很多父母看着孩子被受困扰也格外担忧,成为他们的心头病。湿疹是一种由……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要重视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一旦孩子患上某种疾病,父母则会特别的紧张和焦虑,比如孩子患上湿疹后,家长则会特别的担心,生怕会发展为慢性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应对?治疗护理5步走!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孩子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详细>>

小儿湿疹总反复怎么办?得做好这5大护理,防止复发!

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很容易因为各种原因长出湿疹,使原本充满胶原蛋白的皮肤变得特别粗糙,最重要的是会使宝宝瘙痒难忍。此时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