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红屁屁是尿不湿质量不好?这5个真正原因家长要警惕!

2020-09-05 08:00:34      

宝宝红屁屁其实就是尿布疹,常见的症状是屁屁发红,皮肤伴有凸起或者开裂的情况,宝宝会感觉很疼痛。宝宝得了红屁屁,家长是非常着急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红屁屁?要怎么防治?宝宝所以会红屁屁,真的是尿不湿质量不好的原因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为什么会红屁屁呢?

1、尿不湿的质量不好

宝宝红屁屁和尿不湿的质量是有关系的,婴儿的臀部肌肤非常的娇嫩,如果尿不湿质量不好,添加了很多化学成分,或者材质比较粗糙,吸水性不佳,都会导致宝宝出现红屁屁的情况。给宝宝买尿不湿千万不要图便宜,要买口碑好的、质量有保证的产品,在买尿不湿的时候也要看生产日期,看是否是过期的产品。尿不湿直接和屁屁相接触,家长一定不要大意。

2、没有及时的更换尿不湿

宝宝得红屁屁,除了尿不湿买的质量不行以外,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家长护理不当导致的。宝宝如果非常小,他们排便是没有规律的,并且排便的次数很多,如果没有及时的更换尿不湿,粪便就会刺激宝宝的臀部的皮肤,让宝宝得红屁屁。有的宝宝排便了以后也没有多少明显的反应,这时就要靠家长时不时的去看一下,家长一定要尽心一些,宝宝排便了要及时的更换尿布湿。

3、家长没有正确的清洗

宝宝在排便了以后,尤其是排大便之后,最好能够给宝宝清洗一下屁股,如果清洗不当,也会让宝宝红屁屁。首先清洗屁股的时候不要用任何的洗护用品,用干净的纱布和清水就行。清洗完以后要用干的纱布擦干,屁股褶皱处也不要放过,因为这些部位最容易隐藏水分,让宝宝屁股的环境非常潮湿。但是清洗的不要过于频繁,否则会破坏宝宝皮肤表面的天然皮脂保护膜,宝宝臀部的皮肤就更脆弱了。

4、用爽身粉给宝宝涂抹屁股

家长都会备几盒爽身粉,擦拭完宝宝屁股的时候,给宝宝抹上爽身粉,想要预防红屁股,其实这种症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首先爽身粉的安全性不是很高,如果添加了有害物质,就会损伤宝宝的健康。如果孩子的宝宝非常的潮湿,这个时候给宝宝涂抹爽身粉,爽身粉就会结块,反而会让宝宝的屁股受到结块的摩擦,让皮肤受伤。给宝宝擦拭完以后可以涂抹茶油或者婴儿专用的润肤油,什么都不涂抹也是可以的。

5、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

婴儿湿巾是家长必备的婴儿产品,家长在孩子便以后都要用湿纸巾给孩子擦拭,其实这种行为反而会导致红屁股的发生。先说质量问题,如果是纸巾的质量不佳,里面的化学成分会伤害宝宝的臀部的皮肤就会引发尿布疹。另外如果用湿巾给宝宝擦屁股,那么宝宝的臀部皮肤依旧会很潮湿,潮湿是得红屁屁的关键因素。

孩子得红屁屁,虽然和尿不湿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不能把锅全部推给尿不湿去背。家长护理也应该精心,这些容易导致宝宝红屁屁的因素一定要予以避免,让宝宝的屁屁不受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红屁股的原因 宝宝红屁股 宝宝

导致宝宝红屁股的几大原因 4个方法轻松应对红屁股

宝宝尿布用多了,就会出现红屁股,就是我们常说的尿布疹,那么宝宝红屁皮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清洁不当小心宝宝患上红屁股?宝宝红屁股原因有哪些?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活力又大,新陈代谢速度快,同时拉大便的次数也会增多,很多家长特别注重孩子的臀部卫生,每天给宝宝清洗屁股过于频繁,久而久之……详细>>

夏天宝宝红屁股怎么办?婴儿红屁股的原因

夏天宝宝红屁股怎么办?很多婴儿在夏天都会出现红屁股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妈妈护理出现问题而造成的吗?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告别红屁……详细>>

宝宝屁屁又红了 怎么才能“去红”

宝宝红屁股主要是家长护理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宝宝屁股的护理,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保持宝宝臀部清洁干爽,能有效避免红臀产生,……详细>>

四种因素引发宝宝红屁股 盘点预防红屁股的秘诀

宝宝的红屁屁就是医学上的尿布疹。尿布疹最为首要的症状就是在宝宝与尿布直接接触的区域出现皮肤红,伴有凸起或者出现开裂等现象。当你用手去碰这……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