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新生儿出现这7个异常 是在提示你,宝宝生病了!

2020-09-30 08:05:46      

很多家长都会存在一个这样奇怪的误区,认为新生儿不会生病,长大了以后才会生病。沉浸在得子的喜悦当中,再加上新生儿没有办法表达,家长就会忽略很多异常的表现,生病了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新生宝宝出现哪些异常状况,可能提示他生病了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生儿宝宝出现哪些异常状况说明生病了?

1、精神比较差

有些新生儿生病了以后,精神会比较差,肉眼可见的无精打采。有的新生儿生病了以后会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稍微有一点响声就会引起他们的烦躁。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一天能够睡足十八个小时到二十个左右,如果总是哭闹不止,睡不着,家长就要警惕是不是孩子身体不舒服了。

2、面色出现异常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面色应该是红润的,有时会因为黄疸的情况微微发黄。但是如果面色突然变得很是苍白,肉眼可见的没有血色,嘴唇也成青紫的状态,家长千万别耽误时间了,赶快带孩子去医院。

3、哭声改变

新生儿都是通过用哭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的,正常情况下,哭声应该是比较高亢和洪亮的,这就说明他们可能排便了或者饿了,满足他们的需要就恢复了平静的状态。但是如果哭声跟以前不一样,非常的短促,感觉像喘不上气来一样;或者哭声很尖锐,不饿也没拉,就是一直不停的哭,怎样安抚都没用,此时可能说明孩子身体不舒服了,用哭声表达自己的不适。

4、呼吸的过快

新生儿的呼吸频率比起大人来讲,是相对要快一些的。大人的呼吸频率是每分钟16-20次,而新生儿的呼吸频率能够达到每分钟40-60次。家长可以观察一下孩子胸膛的起伏状况,然后用记事器记一下时,如果孩子出现了明显的呼吸急促的情况,就说明可能健康出现了问题,尽快带孩子去看医生才比较稳妥。

5、不爱吃奶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对于奶的需求虽然不多,但是不会出现明显的拒奶情况。如果孩子突然不喜欢喝奶了,非常抵触吃奶,也需要去医院看一下,看是口腔出现了异常状况,还是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状况。

6、吐奶出现异常状况

新生儿有时会出现吐奶的情况,这是比较正常的,正常吐出来的奶应该是乳白色的,跟奶差不多。但是如果吐出来的奶微微发绿,有可能是孩子把胆汁也吐出来了,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问题出在哪里。

7、体温异常

新生儿的体温正常范围在36℃-37℃之间,如果超过了37.5℃,就说明孩子已经发烧了。家长可以用体温计给孩子测量测量,超过38℃要赶紧去医院,需要采取降温措施,千万不要拖延。

新生儿也是容易生病的,家长一定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状态,如果出现以上这些异常情况要尽快就医。刚出生的孩子身体比较脆弱,抵抗力也比较低,家长一定要上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生病的表现 新生儿生病 新生儿

新生儿出现这6种情况是生病了 需及时带其就医!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无法适应外界的环境,加上身体机能并未发育完善,很容易受外界病毒的侵袭导致机体发病。由于新生儿语言表达能力不完全,无法准确……详细>>

新生儿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生病了,赶快看医生!

新生儿的各方面都没有发育完善,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是新生儿却无法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因此家长要仔细的观察,一旦发现……详细>>

怎样觉察新生儿生病了?

新生儿患病后往往症状不够典型,唯一的语言表达就是啼哭,所以不易发现。但是如果能仔细观察还是可以能够发现问题的,新生儿疾病常有以下特点:详细>>

新生儿第一次生病应重视的六大症状

宝宝第一次生病时父母千万不要慌张,要了解一些疾病的早起症状才有助于父母做出正确的判断,及时送宝宝就医。详细>>

新生儿生病前的征兆

对爸爸妈妈来说,最担心受怕的事,莫过于宝宝生病,宝宝各个身体器官尚未发育完善,体抗力较差,相对大人来说细菌病毒偏爱小孩子,娇弱的孩子一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