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这3种食物会影响补钙,补钙期间最好不要吃!

2020-07-02 07:22:00      

对于自己的孩子而言,当然是给他最好的营养,最好的生活环境和发育条件。但有的父母往往会忽略掉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本质问题,通常会出现越补越没效果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一些食物中它含有的特殊成分,可能会与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相互冲突,由此就导致了孩子的营养始终不足。尤其是补钙的过程中,很多食物都会影响到孩子对钙的吸收。

有哪些食物会影响补钙?


1、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含有草酸的,一般都是蔬菜水果一类的食物,往往在父母的眼里,蔬菜水果自然就是健康的,有营养的食物,但如果刚好处于为孩子补钙的过程中,对于这些食物的挑选就需要多加关注。富含草酸的食物,由于草酸的成分会在体内与钙相结合,从而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钙最终沉淀而无法吸收。所以这一类食物应该避免在孩子补钙期间进食,或者使用适当的方法来处理这些食物,避免发生与钙的反应。

2、含磷高的食物

磷是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这就让有的人认为它与钙相结合,可以更好的补足人体所需,其实不然,磷与钙是会相互影响而变化的,当其中一个出现了含量上的变化时,另一个也会发生改变,因此,饮食上补充磷与钙如果不够均衡,那就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3、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现在很多零食小吃都属于高油脂的油腻食物,但孩子往往很难抵挡这种诱惑,家长又心疼孩子,所以久而久之,孩子摄入的脂肪就越来越多,身体也变得肥胖。这种情况下,肠道对于脂肪的吸收就会越来越困难,此时脂肪就会分解为脂肪酸,这个期间再摄入钙的话,就会与脂肪酸结合,从而影响孩子的正常排便。

可以帮助钙的吸收的食物有哪些?

1、优质蛋白食物

很多常见的食物都是含有优质蛋白的,如牛奶和鸡蛋,这一类可以作为早餐的食物。在为孩子补充蛋白之后,身体蛋白质充足,就能更好的帮助人体对于钙的吸收,并且不论什么时候,补充蛋白质都可以帮助孩子增强体质。

2、西兰花

西兰花在蔬菜中含钙量较高,由于它草酸的含量很低,进食西兰花不仅可以补钙,还能有利于对钙的吸收,进一步的保证孩子身体健康。

孩子的营养补充尤为重要,当然了科学的补充更为重要,作为家长一定要对食物和补充营养的知识进行了解。给孩子健康且科学的发育条件,才是爱护孩子的基础。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补钙的食物 影响补钙的食物 补钙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日常食物能补钙 10种食物最能补钙

不说不知道,很多人会认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详细>>

日常食物能补钙 10种食物最能补钙

不说不知道,很多人会认为钙含量最丰富的是牛奶。其实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详细>>

儿童补钙最好是什么时候 选择四种最佳补钙食物

补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缺钙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譬如佝偻病、骨质疏松、牙齿发育不良等等,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抓准儿童补钙的最……详细>>

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之补钙食物

儿童补钙的最好时间就是临睡前啦!此时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就再好不过了。除此之外,在平日的饮食中,多为孩子提供一些钙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