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不能给新生儿吹空调?做到这4点,也可以吹空调!

2020-06-30 07:22:00      

在孩子出生后,孩子的身体还在逐渐发育,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就很弱,此时如果外界温度变化过大,都会导致孩子的温度调节中枢的运作跟不上。这样就会降低孩子的抵抗能力,容易收到外界因素的刺激,稍不注意,宝宝就会感冒。所以在孩子出生后一定要保持养孩子,有一个健康且舒适的环境。

夏天给孩子吹空调需要注意什么?


1、温度变化

过于巨大的温差,会让人体出现异常反应,是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调节速度跟不上外界的变化而导致的,这样就大大的降低了我们身体,抵御外来因素侵袭的能力。这种情况连大人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更何况新生儿?所以对于孩子的房间,我们应该保持较为稳定的温度,如果使用空调,不宜调得太低,尽可能的保证不过于炎热而影响到孩子就好。

2、空气湿润

空调的运作代表着室内空气的更换,这样子房间内的空气就会比较干燥,为了保证儿童在室内的舒适度,就应该及时的用加湿器或者其他方法,对屋内的空气进行保湿。避免宝宝出现缺水的情况,使用空调时,最好随时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异常,就马上进行处理。

3、空气流通

在室内,不论是对谁,空气的流通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空气不流通,废气和病菌就会聚集在室内而无法排除。这样对于大人和孩子的身体都会造成影响,生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定期的开窗通风可以保证空气的质量,即便是温度的降低让孩子的身体出现了异常,也可以降低孩子因此受细菌影响而生病的可能性。

4、定时观测

虽然在空调的使用和房间的清洁方面,我们可以做的面面俱到,但对于宝宝身体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不能做出百分百的保证。因此在夏天或冬天,我们适当的给宝宝吹空调的过程中,还需要定时对宝宝的情况进行观察和检测,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时测量体温,因为使用空调最大的风险就是让宝宝受到外界刺激而感冒,测量体温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观察宝宝的状态,以便出现情况时进行应对。

一般在夏季使用空调时,只要空调的温度不是太低,我们都可以不用担心,要注意一点,就是要避免孩子受空调直吹。而有的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而不使用空调,太热的天气一样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 吹空调

新生儿也可以吹空调 注意事项要知道

有很多妈妈问,天气热了,看宝宝白天晚上都大汗淋漓的,肯定也热,很容易起痱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开空调?如果能开空调要注意哪些?详细>>

新生儿能吹空调吗

夏天天气炎热,如果宝宝没有适当的方式进行降暑,也会出汗生病的。夏天新生儿能吹空调吗?宝宝在炎热的天气里也要注意保暖,吹空调是可以的,主要……详细>>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孕妇能吹空调吗? 孕妇吹空调注意3要点

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在夏天的整个过程,孕妈妈的生活是比较难过的,一方面孕妈妈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常人夏天可以做的事情孕妇很多都不能做,另……详细>>

夏季新生儿该如何吹空调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有条件的父母都会使用空调为宝宝的房间降温。但是,如果空调使用不当会对新生婴儿的健康造成危……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