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这4种宝宝用品,家长最好不要买,有危险!

2020-06-28 07:22:00      

生了孩子之后,很多人才知道自己对于孩子的感情有多深。明明孩子还没有很大,却给他买一堆用的东西,生怕孩子缺少什么东西。但是爱孩子也应该理智,这些宝宝用品名不符实,并且还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千万别给孩子买。

不要给孩子买哪些宝宝用品呢?


1、定型的枕头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头型会比较上心,先让孩子睡出一个完美的头型,生怕把孩子的头睡歪了。定型的枕头就满足了这类家长的需要,发出广告的噱头就是能够让孩子睡出完美头型。其实这种宝宝用品对于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容易发生窒息,对于月份比较小的宝宝更是不适合。孩子的头如果睡偏了,家长不用太过于担心,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医生怎么说。平日里睡觉可以帮孩子翻身,这样能够让孩子睡出比较好的头型。

2、婴儿的手套

很多新生儿的衣服礼盒中都有婴儿手套这一项,很多家长也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他们孩子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不把孩子的手用手套束缚起来就容易抓伤。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给孩子戴手套会影响孩子的手指做一些比较精细的动作,会阻碍宝宝的手指发展运动。另外如果手套中有线头,不小心把孩子的手指缠住了,家长不注意就会让孩子的手指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甚至会导致敬坏死。如果家长怕孩子用手抓破皮肤,可以经常给孩子剪指甲,千万别给新生儿戴手套了。

3、爽身粉

对于新生儿的家长怎么可能不备有爽身粉,但是爽身份尽量不要给孩子使用,这貌似是一种比较大的认知冲击。爽身粉擦在孩子皮肤的褶皱处会让孩子的皮肤受到摩擦,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的皮肤出现红肿溃烂的情况。另外绝大多数的爽身粉容易凝结成小的颗粒,这样对于孩子的皮肤更是一种摩擦。想要预防孩子湿疹或者痱子,做好清洁即可,也要在其他的地方做好相关的预防,不能光指望爽身粉。

4、学步车

学步车是非常流行的宝宝用品,很多人在给有宝宝的人送礼的时候也会送学步车,但是学步车不仅不会让孩子真正的学会走路,还会影响孩子的腿部力量的发育。这种宝宝用品是不适合学走路的孩子的,为了让孩子早点走路,没必要买这种揠苗助长的宝宝用品。

以上这几类宝宝用品非但不会达到它们原本所说的效果,反而会带来一定的危险。希望家长在购买宝宝用品的时候,能够多加了解,没有用的东西坚决不买,容易带来危险的东西也坚决不买。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实用的宝宝用品 宝宝用品 宝宝

购买宝宝洗浴用品的注意事项

婴儿初生细腻的肌肤需要呵护,特别是在空气污染严重、紫外线灼人的环境中。肌肤呵护重要的一环是给婴儿洗涤和沐浴,不同的婴儿沐浴用品,所强调的……详细>>

0-1岁宝宝用品选购全攻略(1)

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市面上的宝宝用品一点儿也不过分,新手妈妈真有点没方向。详细>>

0-1岁宝宝用品选购全攻略(2)

婴儿兜详细>>

科普:家长购买宝宝洗护用品的准则

家长在为宝宝购买洗护用品时一定要仔细,因为劣质的洗护用品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宝宝洗护用品在购买时要考虑到方方面面,保证不会伤害到孩……详细>>

一周岁宝宝用品如何选购

一周岁宝宝用品如何选购?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市面上的宝宝用品一点儿也不过分,新手妈妈真有点没方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