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宝宝挑食厌食的问题出在哪?大多是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6-24 07:22:00      

现在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孩子,所以照顾孩子费尽了家里人的所有精力和耐心。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就是很多孩子已经认识很多蔬菜以后经常会出现挑食或者是厌食的情况,让很多家长非常的苦恼。对于很多宝妈来说孩子的这种情况让他们既生气又不舍得动手打宝宝,特别是很多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看着孩子更是对孩子偏爱有加。

那么,宝宝不喜欢吃饭问题出在哪?


1、活动量不够导致宝宝不喜欢吃饭

很多宝宝出现挑食是由于活动量不够不够导致的,活动量不足就会造成消耗的热量比较少,这样自然不会产生饥饿感。所以说平时可以刻意的让宝宝多做一些运动,陪宝宝多玩一些游戏,这样可以促进宝宝食欲。

2、锌元素缺乏导致宝宝厌食

人们的正常食欲和锌元素有直接的关系,不少宝宝出现偏食或者是挑食,主要都是由于身体里面缺乏锌元素而导致的。如果说宝宝比较偏爱吃蔬菜以及水果,不喜欢吃肉类,这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出现锌元素缺乏的情况。因为植物里面的这些锌元素不是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锌元素严重缺乏,这也是造成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之一。

3、强迫宝宝进食导致厌食

很多家长朋友们对宝宝偏爱过度,会强迫孩子吃一些自认为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出现抵触心理,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厌食或者偏食的情况。所以说家长朋友们给孩子一定要科学饮食,不要强迫孩子吃一些不喜欢吃的食物。

4、吃零食太多会导致厌食

现在零食的种类多种多样琳琅满目,很多老年人非常溺爱孩子,会让孩子吃很多零食,比如蛋糕或者是巧克力。如果在吃饭之前使用的话,很容易导致孩子血糖升高,这样就会抑制中枢神经,到了吃饭的时候就会出现没有胃口的情况。

除了以上介绍的问题会导致宝宝不喜欢吃饭以外,先慢性疾病也会造成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比如孩子比较常见的肠肠炎或者是慢性胃炎,还有一部分孩子会出现睡眠不足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这些都是导致不爱吃饭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睡眠不足会致宝宝厌食 是哪些心理因素在作怪

小儿厌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有厌食现象,这并不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小儿厌食给心理有关,都有哪些心理因素呢?我们来看看小……详细>>

宝宝为何会挑食 对付挑食宝宝有这些妙招

宝宝挑食是很常见的,特别是现在的有些孩子吃饭都不会特别的注意,甚至宝宝严重挑食之后呢,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的,特别是宝宝严重挑食了之后……详细>>

孩子挑食厌食危害大,4个小妙招来解决!

挑食厌食的情况在幼儿当中的发生率较高,挑食厌食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危害,一旦得了厌食症,会使儿童的体型瘦小,有些可能会出现虚胖的……详细>>

为什么一到夏天,孩子就厌食?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没有胃口,尤其是在孩子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不论食物再怎么丰盛营养,都无从下口,那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很多家长就会开……详细>>

冬天宝宝厌食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冬季之后,有些孩子出现厌食和消化不良等问题,如果强行喂孩子他会又哭又闹,严重时还会呕吐。厌食儿童时期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长期厌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