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自闭症是怎么引起的?带来4大健康影响,家长不能忽视!

2020-06-21 07:22:00      

说到自闭症,很多家长会联想到不愿意说话,性格内向,甚至会联想到它所带来的影响,并且感觉到害怕。而在生活中存在自闭症的儿童病不少见,它的发生给父母和孩子带来极大的打击,因此很多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患上自闭症,其实自闭症发生是有原因的,如果能了解诱因,降低疾病发病。

导致儿童患上自闭症的原因有那些?

一、存在新陈代谢疾病

有专家指出,先天性新陈代谢疾病会导致脑细胞失调以及功能障碍,而这些会让脑神经传递功能被影响,在特定的环境下会诱发自闭症。

二、家庭遗传因素

有数据调查,20%的自闭症儿童家族中有人存在类似自闭症症状,也就是说自闭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三、生活环境导致

婴幼儿在生长以及发育的过程中,孩子对生活的环境好奇敏感,如果环境过于单调,父母长时间没有陪伴,在得不到相关的教育下会让他们封锁在自己的环境中,对外界其他事情没有兴趣而患上自闭症。

自闭症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一、导致语言障碍

一般孩子在两岁左右能逐渐掌握语言并且开口发音,但如果存在自闭症,神经方面会受到影响,让语言能力跟着下降,孩子没办法快速接受信息导致学习能力差,没办法正常表达。

二、智力受影响

自闭症会有脑部神经信息传递,存在障碍儿童的智力发育比较慢,没办法达到标准水平。

三、出现交流障碍

大部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不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也不能正常和他人交流,甚至有时会有手脚不协调,精神恍惚等问题。

四、导致反应异常

在正常的情况下儿童在接收到影响使身体会做出自然反应,如听到声音,会将头转向发声的方向。天空中有飞动的物体视线会随着飞动的方向移动,但自闭症儿童在这方面不能有正常反应。

温馨提示,对于儿童自闭症,父母要重视,日常引发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诱因并且在发现诱因时及时采取措施能降低发病率。而且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多和孩子沟通,做到亲子陪伴,不仅能提高彼此之间的感情,还能让孩子在语言爆发期能正确表达,促进社交能力发展。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儿童自闭症有6大症状 家长的陪伴很关键!

经过研究发现,现在有两成的孩子患有儿童自闭症,这主要是和遗传、不良的生活环境、染色体异常、脑器质性的损害、免疫功能异常等有很大的关系,只……详细>>

儿童自闭症不宜吃什么 自闭症影响患儿智力

儿童自闭症被认为是一种躯体性、和父母抚育方法无关的一种发育障碍。引起儿童自闭症的因素可归纳为:遗传、感染与免疫,还有孕期理化因子刺激。详细>>

儿童自闭症一些不典型症状 五招战胜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又被称为儿童孤独症,它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自闭症通常在三岁以前起病,迄今为止,自闭症的病因尚未明了,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自闭……详细>>

预防儿童自闭症家长怎么做 自闭症要做的检查

儿童自闭症疾病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确实是有着比较高发病率的,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不仅给孩子的健康带去影响,也给家长们带去负担,总之出现了儿……详细>>

儿童自闭症是怎么引起的?孩子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而他们的成长牵挂着父母的心。但在生活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过于安静、过于冷淡,会让人忽略,他们就……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