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出牙发烧该看医生吗?要看是否伴有这5种症状

2020-06-18 07:22:00      

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情况,而在这其中发牙是很多父母担忧并且头疼的事情,因为孩子在出牙后会伴随着一系列不适,尤其是发烧。当孩子发烧时,父母会格外担忧,又不知道是否要带其就医?其实当孩子出牙发烧时需不需要就医,看是否同时存在这几种症状。

宝宝出牙会有哪些症状?

一、容易暴躁

在发牙期的孩子比较敏感。经常会爆照大哭大闹,需要父母搂抱,并且寻找安慰。

二、喜欢啃东西

在发牙因为牙龈有炎症,所以宝宝会通过咀嚼玩具或者啃东西来帮助缓解。

三、一直流口水

随着孩子牙齿往外挤,流口水的症状会越来越明显,甚至有些口水多的脸颊和脖子经常湿漉,并且长出疹子。

四、对固体食物不感兴趣

在孩子进入辅食阶段后发牙,父母会发现孩子对固体食物的需求减少,只对配方奶有兴趣。

四、体温上升

发牙时体温上升也是常见现象,但这种发烧处于低烧,并不会达到38℃以上。

孩子发芽出现哪些情况时需要就医?

一、父母没办法安慰

在发牙时所带来的疼痛感并不严重,但当炎症过高孩子感觉特别不适时会格外闹腾,父母没办法安慰,并且孩子吃不下睡不着时,就需要看医生。

二、伴随高烧

体温达到38℃以上时,大多是炎症感染,需要及时就医,因为在长牙的过程中,婴幼儿会不停将东西或者手放入嘴里缓解不适感,在这期间容易让细菌进入嘴巴导致炎症。

三、拒绝使用奶瓶

在长牙期间婴幼儿对固体食物会拒绝,但同时存在食欲下降,对奶瓶也没有兴趣时需要及时就医。

四、有其他不适症状

在发烧的同时还伴随着流鼻涕、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因为这些症状和发牙没有密切关系,孩子同时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身体存在其他疾病。

五、症状持续

一般低烧、食欲不佳、容易暴躁是在长牙时,但在牙齿长出来后,还持续存在这些症状,可能有其他问题。

温馨提示,孩子在发牙阶段父母要格外重视,特别是伴随着一些症状时,当发现症状不正常及时就医,避免伤害。

(责任编辑:卢欣敏 )

三步骤看宝宝是否出牙发烧 如何预防出牙发烧

宝宝出牙发烧,爸爸妈妈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宝宝的出牙是一种生理现象,出牙期的小孩大部分没有任何的不适感,但也有少许孩子会出现发热等病症,……详细>>

宝宝出牙会这3种不适症状 家长要做好应对措施!

在正常情况下,6个月宝宝长出第1颗牙齿,两岁半左右几乎所有的乳牙全部长齐,牙齿生长快慢和宝宝的体质、遗传有很大关系,若超过了一岁还没有出……详细>>

易怒或是宝宝出牙征兆 宝宝出牙怎么护理?

很多时候并没有信号!某天爸爸妈妈忽然发现宝宝牙床上有了小白点,那就是长牙了。而对于另外的一些宝宝,可能出现以下的征兆:详细>>

宝宝正常出牙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为何会出牙晚

有些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的牙迟迟不能长出来,所以非常的着急,对此专家说,其实有些孩子长牙晚,是有原因的。那么,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出牙慢是怎么回事 宝宝出牙要当心这些事

先天遗传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