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长痱子有哪些症状?分为4种类型!

2020-06-05 07:22:00      

痱子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疾病,好发于夏季,这主要和气候闷热以及汗液排泄不畅有关,会发生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有明显的瘙痒及刺痛感,痱子有哪些症状呢。

痱子有哪些症状?

1、白痱子

白痱子的特征是细小和清亮,没有炎症反应,是因为发热而引起的出汗增加、衣服阻塞热量和湿气散发导致的。特别是经常用被子包住的孩子易长白痱子。

2、红痱子

红痱子是最常见的,分散分布,有刺痛感和瘙痒感,也有部分患儿出现麻刺感或烧灼感,顶部看见针帽大的脓疱或水疱,皮损会融合在一起。孩子长时间暴露在炎热环境中几天或几周后会出现红痱子,好发于孩子肘前窝、腹股沟处和腘窝,有时躯干和腹部也会出现红痱子。

3、深痱子

深痱子容易发生着热带,继发于严重红痱子,不会有瘙痒感。这属于正常皮肤,深在性淡白色丘疹,常见于四肢和躯干。出汗后几分钟后就会出现,只要出汗停止后两个小时就能消退。

4、脓痱子

脓痱子一般是因为其他皮炎使得汗管而受到损伤、破坏或堵塞所引起的。瘙痒性脓疱一般发生在四肢曲侧、孩子背部、阴囊处和间擦部位。此类痱子难以痊愈,因此要多注意保持孩子皮肤干爽和居住房间通风。

夏季孩子长痱子怎么办?

保持室内通风,室温在26℃,上午10点到下午10点之间不能出门,以免出汗过多。孩子出汗后立即用毛巾擦拭干净,保持皮肤清爽,但擦拭时注意动作轻柔,以免皮肤被擦伤。若出汗过多需及时洗澡。给孩子选择吸湿性比较好的纯棉衣服,不能穿的太多,也不能用刺激性太强的肥皂和沐浴露。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尽量以凉白开为主,少喝或不喝甜味饮料。不要给孩子穿人造纤维或带有图案的衣服,不能涂抹太多的凡士林或润肤产品。适当的涂抹痱子粉能缓解瘙痒感,经常用清水擦洗长痱子部位,并且用毛巾轻轻抹干,保持皮肤干爽。

温馨提示

痱子有合并皮肤感染的可能性,当发现孩子有发梢、耳朵后或颈部淋巴结肿大,鼻子、头部或前额出现大小疱,说明痱子已经合并皮肤感染,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痱子的应对 宝宝长痱子的症状 痱子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痱子偏爱胖宝宝 治痱子还要分情况

夏天一来,不少宝宝就开始疯狂地长痱子,这可真是伤坏了不好妈妈的脑筋,为什么宝宝夏天这么爱长痱子呢?详细>>

夏季宝宝为何易长痱子 对付宝宝痱子用这些方法

夏天最让家长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痱子了,痒在孩子肾,着急在娘心啊。那么小孩子起痱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宝宝长痱子推荐食疗方 艾叶煮水洗澡去痱子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很容长痱子,特别是婴幼儿,痱子会引起疼痛瘙痒,让人变得烦躁,那么,宝宝长痱子吃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