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妈妈能不能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备孕?女性备孕期间除了叶酸,还需要补充什么?

2020-05-29 13:28:36      

备孕是指为了能够生出更加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做一些充分准备的过程。备孕过程中,不仅要去医院完善院前检查,明确有无生殖系统的疾病及是否适和怀孕,还要注意日常生活和饮食的调节,使身体各项机能处于极佳的状态。下面关于备孕的问题,就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蔡中琼为我们做出解答。

备孕妈妈能不能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备孕?

备孕妈妈是可以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备孕的。 因为有可能心里预计要下个月怀上,因为精神的因素反而怀不上,放松心情以后就怀上,所以是可以一边备孕一边怀孕,备孕期间最重要还是放松心态,多咨询医生的专业建议,均衡饮食、规律作息即可。

女性备孕期间除了叶酸,还需要补充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除了叶酸,日常生活中只要不偏食,做到合理健康的饮食就已经足够。 因为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能够满足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正常情况下也不需要额外的补充钙,怀孕前在医院检查各项标准都合格是不需要单独补充的。

女性备孕的最佳季节是哪一个季节?

女性备孕的最佳时间一般是每年5~6月,春暖花开的时节。因为这个时候怀孕宝宝出生的时间大概在三、四月份,可以避免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对于家长来说就更方便的照顾小孩,对妈妈来说坐月子也是一个比较舒服的时间。但是其实每个季节都是可以备孕,因为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是问题。

在备孕期间,不论是男性女性,只有使各项机能正常,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因此在备孕期间应该注意避免熬夜,戒烟、戒酒,不要长期使用手机、电脑等具有辐射的工具,注意饮食均衡,以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从而影响生育,避免增加胎儿畸形的概率。

本文指导医生:
蔡中琼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盆腔炎症、月经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高危妊娠及围产期疾病的诊治,擅长剖宫产、腹腔镜等微创... [详细]

(责任编辑: )

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证皮肤组织的正常形态和功能,维持正常的骨骼发育,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尤其压力大或者常熬夜的女性,维生素A的补充必……详细>>

装修期间能不能备孕 女性备孕该注意哪些事项

有妈妈提问:“我准备怀孕却赶上公司装修,装修中使用了油漆,并铺了新地毯。我想咨询下,这种情况对准备怀孕的人有多大影响?如果进行促排治疗,……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充叶酸效果好

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合理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含单一有效成分的维生素,能够预防胎宝宝畸形,所以从孕前3个月开始,直到孕后3个月结束,每天需要补充0.4~1毫克即可,且建议备……详细>>

备孕期间补充叶酸效果好

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