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20-04-26 22:15:17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部分还是由于后天环境或者孩子心理原因所导致的。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在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智力低下、认知功能障碍,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暴力行为和自伤行为。对于自闭症的治疗,主要以早发现、早治疗为根本原则。下面,不妨随祈福医院主治医师刘宇彬,一起来了解下关于自闭症的一些问题吧。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病因有哪些?

自闭症是一类不同程度的社会交往、交流障碍、狭隘的兴趣和刻板行为为主要表现的,神经行为发育障碍的疾病。自闭症病因现在不完全清楚,可能与以下几个因素有较密切的联系:

1、家族当中有兄弟姐妹有过自闭症,患病风险相对率高;

2、怀孕期间基因的改变,环境影响;

3、其他如高龄、肥胖、糖尿病、双胞胎都是容易出现自闭症的高危因素。

自闭症有哪些典型表现?

自闭症的孩子,早期多表现为不会交流,叫名字的时候没有反应,有些6个月大的孩子还不会大声笑,到了1岁还不会咿呀学语,甚至不会用手去指东西;到了2岁还不会叫爸爸妈妈,不会说话。这些都是自闭的倾向,要引起家长的警惕。

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患自闭症的高发人群,临床发现是1-3岁的孩子比较多见。 很多家长发现1-3岁的孩子不会笑、不会说话、也不会交流、叫他也没反应,出现这些症状需要警惕是自闭症的可能。有些老人家觉得小孩太小,不会表达是正常,很多孩子会因此而耽误治疗。

自闭症主要是好发于儿童,尤其是一到三岁的儿童。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其家属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表现,平时不要对孩子过多的打骂,要使孩子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了疑似自闭症的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诊断,通过积极的治疗,有利于自闭症患者预后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刘宇彬

刘宇彬

广东祈福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小儿脑瘫、运动障碍、精神发育迟滞、注意缺陷动动障碍、抽动症、言语与语言发育障碍、营养与行为发育、...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的高发人群 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 自闭症患儿护理有6个要点

自闭症的发生给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伤害,一旦患有自闭症应及时的治疗。自闭症患者要想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还应该做好自闭症患者的护理……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要清楚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得病的患者主要以儿童为主,这样的疾病不但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有严重影响,而且对患者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宝宝不说话就是自闭症吗?自闭症都有哪些表现?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见到不少自闭症小孩,这些孩子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跟外人沟通。随着自闭症的发病率渐渐升高,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己孩子不……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