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儿童成长必需的9种营养素 这些食物是最佳获取来源!

2020-04-18 07:55:52      

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离不开各种营养素支持,只有保证充足营养素摄入,才能促进大脑、神经及骨骼等各个方面全面发育。其实,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通过饮食补充,是完全可以满足的,家长要懂得为孩子均衡提供这些营养食物。

儿童生长发育必要的营养素,可从这些食物中获取

1、锌:锌参与身体70多种酶生成,这些酶是新陈代谢、消化系统以及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可以从动物肝脏,鱼类,牡蛎,奶类蛋类以及瘦肉和水果中获取。

2、钾:钾和钠维持着孩子血压稳定,同时也能协调心脏节律及肌肉功能。可以从小麦胚芽,全谷物,沙丁鱼,深色蔬菜以及绿豆和红豆中获取。

3、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促进视觉系统发育和骨骼生长,同时也能促进细胞和组织生长,提高孩子免疫力。可以从动物肝脏、鱼肝油,胡萝卜,香蕉番薯以及奶油中获取维生素A。

4、钙:钙元素是牙齿和骨骼必不可少的组成成分,同时对神经系统以及肌肉发育起着至关重要意义,可以从牛奶坚果、绿叶蔬菜、豆类海带以及奶制品中获取钙。

5、镁:镁能保持骨骼强壮,健全免疫系统,维持心脏节律稳定,同时也可维持肌肉和神经功能,可以从粗粮、绿叶蔬菜以及坚果中获取镁。

6、铁:当孩子身体缺铁时可引起缺铁性贫血,导致身体虚弱疲惫以及脾气暴躁,严重的话可影响生长发育。在动物肝脏,蛋黄,鸡虾鱼、瘦肉绿叶蔬菜以及豆类中含有丰富铁。

7、维生素D:维生素D有利于身体对钙和磷等矿物质的吸收,增强孩子免疫力,而且可调节细胞生长,有助于胰岛素生成,在海鱼、动物肝脏、瘦肉、蛋黄、坚果、奶油以及鱼卵中含有丰富维生素D。

8、必需脂肪酸:必须脂肪酸是细胞必不可少的组成成分,能增强免疫力和心血管系统功能,帮助身体吸收营养,有利于视觉神经和大脑发育。可以从深海鱼、玉米油、菜籽油以及亚麻籽油中获取必需脂肪酸。

9、维生素c:维生素c有利于组织和红细胞生成,促进伤口愈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可促进胃肠道对铁吸收,在草莓、猕猴桃、西红柿、花菜以及酸枣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营养外体内也不能缺乏维生素E,维生素E能抑制自由基产生,利于DNA修复,而且可提高代谢功能。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及时纠正孩子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充营养素的方法 儿童 营养素

儿童成长发育必需9种营养素

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而人体中的某些营养素是人体自身所不能合成的,或无法长期贮藏的,需要从每天的食物中得到不……详细>>

孕期必需营养素

详细>>

儿童的成长离不开健康饮食 常补5种营养素长得健康!

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需要更多的营养来维持人体的成长需求,儿童成长所需要的五大营养素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营养……详细>>

儿童成长发育必需九种营养

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们,好动,活动量增加,要及时增加与热量代谢相关的维生素B族,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大脑及肌肉的维生素,维生素B2在食物……详细>>

早产儿的饮食中需添加4种营养素 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其实早产儿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群体,而且从医学上来看,早产儿是需要进行特殊的饮食的,而合适的饮食可以起到一定辅助治疗的的效果,所以家长们一定……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