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家长给孩子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孩子会越来越聪明!

2020-05-04 07:55:35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足够聪明,为了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会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其实,在这些外力辅助的前提下,家长也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帮助孩子多补充大脑细胞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为大脑的智力发育提供足够的动力才行。

哪些食物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1、鸡蛋

别看一颗小小的鸡蛋,其营养价值却很高。蛋黄中不仅含有抗氧化剂维生素,而且胆碱和矿物质也非常丰富,有利于记忆力发展。鸡蛋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能让孩子注意力更加集中。

2、乳制品

乳制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以及蛋白质,是大脑组织和神经递质以及酶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另外,含有的脂肪也有利于大脑健康,能使得大脑细胞处于正常状态,利于大脑发送和接收信息。

3、鱼类

鱼类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和维生素D,能起到保护大脑细胞,避免记忆力下降的作用。特别是沙丁鱼和金枪鱼中,含有丰富Omega-3脂肪酸,能让孩子注意力更加集中。

4、燕麦

燕麦能为大脑提供能量,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使得孩子大脑保持活力。此外,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钾和锌,能为大脑细胞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5、坚果

坚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必须氨基酸以及蛋白质能改善孩子的情绪,控制神经系统。尤其是花生酱和花生含有丰富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能保护神经细胞膜。含有的硫胺素,能帮助神经系统和大脑利用葡萄糖作为能量。

6、浆果

在浆果中含有多酚类物质,能增加流向大脑血液,维持孩子思维敏捷,不妨在平时适当吃些吃草莓、蓝莓和黑巧克力片等。

7、全谷物

大脑需持续不断的葡萄糖来供应,正好全谷物能为身体提供大量葡萄糖。全谷物中含有丰富维生素B,对神经系统健康有好处。

8、豆类

不管是豆类还是豆制品,其中含有复杂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属于益智的好食品,能让孩子长时间保持精力以及思维。另外,其中也含有Omega-3脂肪酸,对大脑生长和功能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促进大脑发育,家长可以让孩子均衡摄入营养。避免吃含铅的食物,如炸油条、皮蛋和爆米花等,以免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孩子大脑发育的食物 益智的食物 孩子

合理吃这7种食物能促进大脑发育 让孩子既健康又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健康又聪明,其实孩子智力方面的发育,除了和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环境有关,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家长要注意,经常给孩子吃这4种食物,会影响其记忆力!

很多父母都非常重视自己孩子的大脑发育,日常也会采取各种促进大脑发育的措施。其实孩子大脑的发育,与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对于一些会给……详细>>

伤害小孩子大脑的食物 别再给孩子吃了

要防止脑功能衰退,最好的办法是勤于用脑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究竟什么食物会损伤儿童大脑?下面我们来揭晓到底是哪些食物损害了孩子的……详细>>

想要宝宝更聪明,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又聪明,而且现如今儿童以及青少年的学业压力特别重,因此无论是婴幼儿还是儿童或者青少年,都要多吃一些具有补脑……详细>>

这5种食物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不要再吃了!

生活中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发育更好,而让其摄取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一些认为孩子吃得下身体就好,不用过度控制饮食。但其实生活中的食物有很多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