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儿童过敏性咳嗽要注意什么?家长要牢记这6点!

2020-04-20 07:55:24      

在春季因为各种过敏源活跃起来了,让很多儿童容易患上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咳嗽一般会需要一定时间治疗,且如果在治疗期间,如果没有做好护理会造成反复发作。所以家中有过敏性咳嗽儿童的父母,要牢记这些护理措施,帮助儿童控制疾病,避免反复发作带来困扰。

什么是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和接触过敏原有关性的疾病,它是哮喘的一种特殊表现,主要以咳嗽持续反复发作为特点,而且经常会在夜间睡下或者早晨起床发作,在咳嗽的时候痰液并不多,在运动后这种症状会加重。有的患者发作有一定的季节性,以春秋为多,易发人群为儿童及其他过敏体质的人,过敏性咳嗽使用抗生素治疗基本无效,需要使用抗过敏药物。

儿童过敏性咳嗽治疗期间要做好哪些护理?

一、不养小动物

有些家庭会养小动物,但如果儿童存在过敏性咳嗽要注意,因为小动物身上的毛容易滋生细菌,而且毛发容易掉落,这些毛发会进入鼻腔导致不适并且加重咳嗽。

二、做好保暖措施

在春季因为气温变化比较大,所以做好保暖措施能有效降低咳嗽反复出现,要根据气温适当给孩子添加衣物,不要贪凉而导致着凉。

三、远离过敏原

频繁有过敏性咳嗽现象,及时带孩子查明过敏原,在日常要尽量远离,这样可以降低过敏现象出现。

四、使用空气净化器

在家中不妨放置空气净化器,能将空气中的一些细菌过滤,避免孩子吸取咳嗽反复。

五、多运动

大部分儿童过敏性咳嗽反复发生,也跟身体免疫力低下有关系,所以多运动可以帮助抵抗,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

六、外出佩戴口罩

由于目前城市中的空气灰尘烟雾比较多,为了防止疾病反复发作,在外出时要佩戴口罩,能避免烟雾灰尘直接和口腔呼吸道接触,有效控制过敏现象,防止加重。

温馨提示,过敏性咳嗽持续存在,会给幼儿的生活会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身体健康受到威胁,过敏性咳嗽会让孩子在睡眠时,出现呼吸不畅,时间一长会影响睡眠,所以及时采取抗过敏治疗措施以及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治疗期间饮食要注意,避免一些会导致儿童过敏的食物,如蛋白、牛奶、豆浆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咳嗽的护理 过敏性咳嗽 儿童

儿童过敏性咳嗽要注意什么?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空气中悬浮大量颗粒物质、花粉和尘螨等。儿童抵抗力弱,易出现过敏性咳嗽,且咳嗽反复发作且持续时间长。那么,家长该如何去区……详细>>

儿童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儿童过敏性咳嗽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Cough variant asthma ,CVA)又称咳嗽型哮喘(Cough Type Asthma……详细>>

儿童过敏性咳嗽是怎么回事?日常怎么护理呢?

很多家长对于儿童过敏性咳嗽缺乏正确的认识,并且由于患病儿童常在晚上或是早上出现咳嗽症状,很多人都以为只是一般的感冒咳嗽,未加以重视,导致……详细>>

如何判断儿童是过敏性咳嗽 儿科专家支招来治疗

儿童过敏性咳嗽是儿童常见病,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但是,至今尚未引起医生和父母的足够重视。误诊率高达95%。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过敏性咳嗽……详细>>

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试试食疗方

秋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过敏性咳嗽的患儿明显增多。引起儿童慢性咳嗽的原因很多,过敏是重要原因之一,即为过敏性咳嗽,也称咳嗽变异……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