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家长要注意,经常给孩子吃这4种食物,会影响其记忆力!

2020-04-30 07:55:43      

很多父母都非常重视自己孩子的大脑发育,日常也会采取各种促进大脑发育的措施。其实孩子大脑的发育,与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对于一些会给大脑发育带来不益影响的食物,父母就需要注意避免才行。

哪些食物会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一、炸鸡薯条

炸鸡,薯条的美味,是很多大人都没办法抗拒的。但美味的炸鸡、薯条里面所含的一些成分,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孩子来讲却不是那么友好,过多摄取可能会导致肥胖,还会影响激素代谢,影响孩子长身高,若是影响到胰岛素分泌,还可能导致记忆力出现下降,甚至会对其大脑发育带来影响。

二、各种糖果

各种糖果吃起来甜甜的让人感觉到开心,在家里很多老人喜欢用各种糖果来哄孩子,却不知孩子摄取过多糖,会让热量堆积过多引发肥胖,而且还容易诱发龋齿。另外,长时间食用各种糖果,也可能让大脑发育受到阻碍。

三、各种饮料

由于白开水淡然无味,很多孩子会感到抵抗,所以父母为了让孩子多喝水,就会选择用饮料代替。而很多饮料里面所含的碳酸以及糖分都比较高,这些物质摄取过多不仅会影响体重,还容易影响大脑发育,导致记忆力下降。

四、肥肉

孩子多吃点肉对身体好吃是老一辈人的观念,确实适当摄取一些高脂肪食物,可以帮助补充能量,也能帮助长个子。但要知道如果过多吃得过多,对孩子发育也是不利的,肥肉中的脂肪过多,而孩子肠胃的吸收有限,经常摄取会加重肠胃负担并且引发肥胖,也容易让身体代谢变慢。有发研究发现,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的孩子,记忆力会比正常孩子低一些。

五、各种街边小吃

一些父母在早晨为了方便,而经常带孩子摄取各种街边小吃,如油条、煎饼、油饼等。这些食物虽然方便并且美味,但长期食用,对于孩子生长发育来讲却是不利的,经过油炸的食物中所含的脂肪热量高,可诱发肥胖,而且还会影响发育。

温馨提示,父母如果想让孩子大脑健康发育日常要避免这些食物,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以及强健大脑的食物,如虾仁、牛奶、豆浆、核桃等,这些食物对大脑发育都是有利的,而且在平常还可以多让孩子玩一些锻炼大脑的游戏,能促进大脑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家长给孩子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孩子会越来越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足够聪明,为了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会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其实,在这些外力辅助的前提下,家长也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帮助孩……详细>>

伤害小孩子大脑的食物 别再给孩子吃了

要防止脑功能衰退,最好的办法是勤于用脑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究竟什么食物会损伤儿童大脑?下面我们来揭晓到底是哪些食物损害了孩子的……详细>>

这5种食物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不要再吃了!

生活中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发育更好,而让其摄取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一些认为孩子吃得下身体就好,不用过度控制饮食。但其实生活中的食物有很多因……详细>>

合理吃这7种食物能促进大脑发育 让孩子既健康又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健康又聪明,其实孩子智力方面的发育,除了和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环境有关,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这4种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 家长需注意少让孩子吃!

现在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溺爱,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买什么。殊不知这种行为其实并不是为了孩子好,而会害了孩子。很多食物都不适合孩子吃,不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