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经常吃这3种早餐 难怪你的孩子总是长得慢!

2020-04-12 07:55:27      

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点长高长个,但生活中有些孩子在长个子方面并不突出,让他们的父母操碎了心。其实很多父母不知道,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导致一些孩子受到影响而个子增长不高,特别是早餐,要知道经常吃这些早餐孩子是长不高的。

哪些早餐容易让孩子不长个子?

1、不健康的街边小吃

各种各样的街边小吃有着诱人的味道,不仅吸引着成年人,也吸引着孩子。在生活中一些父母早上起床为了方便会外出就餐,在孩子要求摄取这些食物时没有去阻止,却不知一些不那么健康的街边小吃中,可能添加了大量的调味品,而摄入过量会给孩子脾胃带来负担,长时间摄取也会使脾胃变得虚弱,并影响孩子长个子。

2、各种油炸食物

油条油饼是很多人喜欢用来当做早餐食用的食物,但这些经过高温油炸后食物所含的脂肪比较高,经常摄取不仅影响孩子发育,还容易诱发肥胖,让孩子只有“横向发展”,不往“竖向发展”。

3、各种甜食

蛋糕、泡芙等甜食都是孩子喜欢的食物,一些父母为了方便会将它们当做早餐给孩子食用,但这些同样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既会影响孩子体重,对孩子发育也有极大的影响。

孩子早餐吃哪些食物才是健康的?

1、豆浆

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它含有的钙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孩子在长个子期间需要大量的钙来强健骨骼,所以早餐来一杯豆浆是非常好的选择。

2、鸡蛋

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是身体能源以及氨基酸的重要来源,摄取足够蛋白质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大脑代谢,有利于孩子发育。

3、五谷杂粮

早餐来一碗五谷杂粮可谓是美味又健康,五谷杂粮中的膳食纤维比较高,既能促进肠胃蠕动,又能帮助控制体重,由于目前很多孩子因为饮食容易出现便秘,多吃五谷杂粮可以改善。

温馨提示,父母要知道一些早餐对孩子是有伤害的,所以在选择早餐时要特别注意,毕竟早餐是金,只有营养搭配好的早餐对孩子来讲才是最好的。另外,还要知道在孩子摄取早餐时,餐桌上不要出现各种零食,毕竟零食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孩子在看到零食后会没有心思吃饭,一心只想吃零食,尤其是一些吃饭比较困难的孩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健康早餐 孩子不能吃的早餐 早餐

孩子早餐应该怎么吃? 这几种早餐最不健康!

一日三餐中早餐是必须要吃的,尤其是孩子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早餐,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给孩子,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有利于健康成……详细>>

早餐怎么吃利于长高?孩子的早餐牢记这4点!

孩子的身高对于家长来说是比较关注的,尤其是利于增高的饮食。一般的说法是站着吃饭,容易长高,并且有助于孩子多吃饭。还有的说法是让孩子多吃猪……详细>>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有助于身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因为身高是会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在孩子生长发育的最关键的时期,作为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营养摄入问题。一日……详细>>

孩子的早餐怎么吃才有营养?推荐这6种食物最适合!

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希望孩子成长发育好是他们最希望的,因此很多父母日常会变着花样为孩子准备食物,希望孩子能摄取更多营养。但有很多父母在平时……详细>>

家长在孩子睡前有这3个习惯,会让你的孩子长得慢!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因为身高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和后天的一些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睡眠质量的高低以及营养是否充分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