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疝气有哪些症状?家长要做好这3点预防

2020-03-23 07:55:27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比较常见的疾病种类,和先天发育不全有很大的关系。小儿疝气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容易诱发肠梗阻和肠坏死,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生育能力,使得孩子的一生都受到影响。小儿疝气有哪些症状呢?小孩疝气应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儿疝气有哪些症状?

1、腹部或者肚脐周围摸见包块

这种症状也是很多家长用来判断小儿疝气的方法,因为它足够具有典型性。如果摸见孩子的腹股沟部位或者孩子的肚脐部位,会有时有时无的包快。这些包块在孩子情绪激动、大哭、便秘、运动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家长在孩子这些时候摸会更加的有把握。

2、疼痛

当孩子得了小儿疝气的时候,会出现不适的症状,也就是说会非常的疼痛。有些小孩子还不会说话,不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所以就用哭闹来表达身体上的不适,而有些小孩已经能够表达了,就会给家长说肚子疼。这时家长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结合包块等症状,来综合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3、胀气

小儿疝气包括腹股沟疝气和脐疝两种,其中腹股沟疝气会影响到孩子的消化系统,会使孩子出现诸如胀气、便秘等不适的症状。当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各位家长不要轻易的就作出判断,认为孩子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

家长应该做到如何预防小儿疝气?

1、尽量不要让孩子大哭

孩子如果经常用力的哭闹,很容易导致小儿疝气,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平复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过于激动。

2、女孩也不能掉以轻心

有些家长认为男孩才会得小儿疝气,其实不是这样的,女孩儿也同样有可能会有。所以有女孩儿的家长,也应该仔细的了解疝气的有关内容,做好对疝气的预防。

3、不要给腹部压力

平日里饮食一定要注意给孩子摄入较多的膳食纤维,预防孩子便秘,否则孩子便秘排便的时候就会非常的用力,腹部压力也会升高。另外,也不要给孩子穿的过紧,尤其是不要给孩子肚子裹得太紧,这样也会增加腹部压力,都会提高得小儿疝气的可能性。

小儿疝气非常的常见,所以各位有孩子的家长,要注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能等到引起严重后果了才采取措施,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的预防 小儿疝气的症状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小儿疝气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和疝气科常见的疾病种类,在早产儿身上会比较常见,分为腹股沟疝气和脐疝两种,都和先天发育不完全有很密切的关系。小儿疝气如……详细>>

小儿疝气有何症状 小儿疝气如何预防

小孩患了疝气会有哪些症状?这是很多家长多关心的一个问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疝气,而很多家长由于对疝气不了解,不知道疝气有哪些症状……详细>>

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症状 家长要正确护理

小肠疝气严重危害患者健康,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会影响患者消化能力,和生育能力,还有可能危机生命,下面我们看看小儿疝气的表现症状。详细>>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