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缺陷多动症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多动秽语综合征

孩子活泼点就是得了多动症?错,符合这5个标准才是得病了!

2020-03-27 07:55:06      

很多家长都有一个这样的疑问,那就是自己的孩子非常的活泼好动,怎么去判断孩子是否可能患上多动症?这也是很多家长都会有的担心。好动的孩子是不是患有多动症,还是应该符合几项标准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小儿多动症的表现。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1、小动作过多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疾病,其中小动作过多是它比较典型的表现。如果孩子从幼儿起就非常的好动,有非常多的小动作,整天动个没完,好像没有停息的时刻,这时家长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当上学之后,遵守纪律的上课时间坐在座椅上不安分,非要动动手动动脚,或者摸摸课本,或者东张西望。下课的时候更是习惯在教室里横冲直撞,没有个停下的时候。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就要考虑是否是小儿多动症导致的。

2、没法集中注意力

小儿多动症又叫做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可以从名字看出来,孩子是存在注意力缺陷的,也就是说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尤其是在孩子上了学之后,表现会更加明显,上课的时候老是集中不了注意力,总是心不在焉。得了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因为注意力问题,一般学习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家长要找出背后根结所在,不要一味的指责孩子。

3、脾气比较急

孩子如果得了小儿多动症,脾气也会发生改变,会变得更加的任性,也会更加的急躁。做事方面没有耐心,一着急就会发脾气,甚至到了经常无理取闹的地步。行事特别冲动,爱和别人起冲突,甚至经常的与人争执甚至打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千万不要还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理念,先找出问题出在哪里再说。

4、学习非常困难

患了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学习上,总是需要家长操更多的心,因为他们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没有办法在课堂认真听讲。另外,在课下做作业或者考试的时候,也不能静下心来好好做题。家长这个时候就会为了学习成绩着急上火,但是一味的责怪不能解决问题,要看孩子是真的学习能力差,还是是多动症的原因,否则光请家教老师或者上补习班,根本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

小孩多动症有以上这几个表现,各位家长如果还是拿不准,应该带孩子去医院看一看,然后制定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的症状 小儿多动症 多动症

孩子是否得了多动症 小小检测法认出“多动”

一般多动的孩了在安静的环境下会有所收敛,做感兴趣的事情时就能静下心来。但多动症的孩子则是不分场合环境的多动,即使在安静的环境里也—样毫无……详细>>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家长要警惕是小儿多动症!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智力等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的注意力和情绪等却会有所异常,比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动坐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详细>>

孩子淘气就是多动症吗? 家长要用心区别

小儿多动症的三大类型你了解吗?小儿多动症虽然现在非常常见,但是很容易被家长忽视,不容易意识到这是一种疾病。小儿多动症主要有三大类型,每种……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多动症!

多动症是一种常见于儿童时期的心理障碍,具体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等,对的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冲动,经常伴有学习困难以及交往障碍等等。经调查……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