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长身体营养很重要 但是家长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2020-03-23 07:55:22      

很多人都知道,在孩子发育期间身体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能促使身体发育加快,有助于快速长个子。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父母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会想尽办法让其摄取各种营养。生活中,有很多父母在为孩子补充营养时,会进入一些营养误区,因此要对这些误区有所了解,才能正确的给孩子进补。

给孩子补充营养要了解哪些营养物质?

一、补钙要吃钙片

很多父母都知道身体有足够的钙质,对孩子的发育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孩子长个子期间,很多父母都会给孩子购买各种各样的钙片,来作为补钙的主要手段,认为要补钙就需要吃钙片。但事实上,如果孩子在平时的饮食正常,身体是不会缺乏钙质的,过多补充钙片可能容易诱发高血钙症。父母要知道正确的做法,是通过饮食补钙,并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

二、各种各样的汤有很大的营养

很多妈妈在给孩子补充营养时会熬各种汤,很多孩子不喜欢吃汤的底料,而家长也认为各种各样的汤中所带来的营养比较高,让孩子喝汤就可以。却不知不管熬煮多久底料中所含有的营养,和汤中的营养是有一定差距的。在给孩子喝汤的同时,也要给孩子吃底料,才能更全面补充营养。

三、大便干燥的时候吃点香蕉能润肠

吃香蕉润肠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也有很多人在平时大便干燥便秘时,都会通过吃香蕉来改善。其中也包括一些父母在自己孩子有大便干燥时,也会采取这种措施。但要知道的是,虽然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但在选择香蕉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熟透的香蕉,如果是还没有全熟的香蕉,食用这类香蕉反而会引发便秘。另外,除了香蕉,一些其他的蔬菜水果也是可以帮助排便的,可以多样化选择。

四、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一些宝宝比较偏食,他们不喜欢吃各种蔬菜,所以有很多父母会用水果代替蔬菜,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和蔬菜中的维生素一样,只要多吃点水果也一样。却不知道过多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会让孩子快速有饱腹感,反而会影响孩子的正常进食。另外,蔬菜中还含有各种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蔬菜中所含的无机盐也比较高,而这些都是水果不能替代的。

温馨提示,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补充营养固然重要,但要了解一些营养误区,这样才能避免采取到错误的营养方法,让孩子不仅不能得到营养,反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饮食误区 饮食 孩子

孩子感冒不要慌 家长千万不要犯这些错误!

春天早晚温差大,儿童很容易因为着凉而感冒。儿童感冒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会感到非常犯愁,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部分家长对于感冒会存在很大误区……详细>>

孩子冬季的饮食有5个重点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

严寒的冬季要给孩子做好饮食上的护理,根据气候的变化针对性的进行调整,给孩子补充全面的营养来抵御寒冷,那么孩子冬季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不……详细>>

孩子长个的饮食误区 很多家长都在犯!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身材高矮,与种族、遗传、环境、年龄、健康及饮食等因素关系密切。有不少家长希望通过饮食调理,帮助孩子长高个子,其实,在这……详细>>

孩子补钙要注意 千万不要相信这5个谣言!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让孩子个子长得高,就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尤其是钙质。因而很多父母会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孩子补钙,但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补钙的过程……详细>>

小儿肺炎发生很可怕 家长千万不要犯这4个错!

随着季节的转变,很多孩子容易因为感染而发生一系列呼吸疾病,其中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很多父母一说起肺炎就比较害怕,因为他们都知道肺炎的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