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阑尾炎导致的!

2020-03-04 07:55:59      

小儿阑尾炎是小儿外科的常见的一种急症,但很多时候因为幼儿无法表达自己感受的缘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阑尾穿孔的阶段,非常的危险,也给治疗增加了难度。因此身为家长一定要了解小儿阑尾炎的一些细节,以确保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阑尾炎有哪些细节可判断?

1、持续的腹痛

如果孩子能够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可以询问一下孩子到底哪里不舒服,孩子如果说肚子一直疼就要引起警惕了,看是否是小儿阑尾炎在作祟。因为小儿阑尾炎的症状,一般是先出现持续的腹痛,然后再出现发热情况。

2、看孩子睡姿

如果孩子非常的难受,但却说不出自己哪里难受,可以观察一下孩子的睡姿,如果孩子一直右侧卧,双腿微微的蜷缩,把孩子调整为左侧卧,孩子会哭闹得更加厉害,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小儿阑尾炎导致。因为阑尾是长在孩子的右侧的,如果左侧卧睡,就会牵引得更加疼痛。

3、抚摸下孩子的腹部

孩子会哭闹不止,家长这时候千万不要慌,可以先把孩子抱在怀中安抚,也可以用喂奶的方式让孩子稍稍安静。然后再轻轻的按压孩子的腹部,如果按压到右下腹的时候,孩子突然严重哭闹,或者用手去拨开大人的手,就说明孩子有可能是得了小儿阑尾炎了。也可以在孩子睡着时候摸,摸到右下腹部的时候,如果孩子痛醒,也是同样的情况。

4、观察孩子行走情况

因为孩子的右腹部阑尾处出现疼痛的感觉,所以在孩子在走的时候难免会受到影响,会左右摇晃,步态不稳,尤其是会出现右下肢方面僵硬的问题,孩子一瘸一拐的。

小儿阑尾炎应该如何治疗呢?

孩子得了小儿阑尾炎之后,病情的发展非常的快,病情也越发的重,并且有很高的穿孔率,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所以在确诊为小儿阑尾炎之后,应该立即手术来切除阑尾。而不是应该采用保守治疗。如果采用保守的治疗,哪怕治愈之后也会遗留阑尾壁纤维组织增生和增厚,会导致慢性阑尾炎的产生,而使孩子容易再次发作急性阑尾炎。家长还是应该相信医生的诊断,该手术的时候一定要做手术。

小儿阑尾炎是比较常见的急症,它的穿孔率很高,作为家长一定要能够当机立断,速度做好初步判断,并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也会患阑尾炎 会有哪些症状呢?

阑尾炎是以青年男性为主要患病人群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各种原因共同或者是单一的作用而导致的,虽然这个疾病主要的发病人群是青年男性,但是也有可……详细>>

小儿阑尾炎 术后严重并发症可致命

有家长认为,小儿阑尾炎只是“小事”,做手术切除后就没事了。其实,阑尾炎术后严重并发症是可致命的。专家提醒,小儿阑尾炎术前术后都有可能掀起……详细>>

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acute appendicitis)是妊娠期最常见的外科合并症,孕妇急性阑尾炎的发病率与非孕期相同,可发生在妊娠各期,以妊……详细>>

小儿急性阑尾炎常见的三个症状 决不能忽视!

急性阑尾炎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小儿,一定要格外关注,发现症状后要及时的治疗。详细>>

孩子转移性右下腹疼痛警惕是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是小儿腹部外科最常见的疾病,由于5岁以下的孩子发育未完全,语言表达能力差,易致常被误以为是拉肚子。但是小儿阑尾炎若治疗不及时,……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