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身重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发热

小儿春季应多做运动 推荐这6种运动利于生长!

2020-02-14 08:14:24      

儿童多参加体育锻炼,不仅有助于促进身高生长,也可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疾病入侵。春寒渐去,即将春暖花开,不妨多带孩子进行运动锻炼,让孩子再长长身高。

春天做哪些运动能促进儿童生长?

1、打排球

打排球时需跳跃扣球,在跳跃过程中能让骨骼得到拉伸,刺激骨骼生长,利于长身高。打排球时也能增加骨皮质血流量,利于血液向骨骼内输送钙,同时能利于破骨细胞向骨细胞转变,促进骨骼生成,增加钙质吸收率和利用率。

2、做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属于拉伸运动,锻炼时身体需自然下垂,主要靠自身重量把身体往上拉,能促进骨骼缓慢生长。坚持做引体向上能让身体筋骨和脊柱得到拉伸,脊柱用力伸展,促进脊柱骨增生,帮助激活关节,从而促进儿童生长。

3、跳绳

跳绳能刺激青少年长高,在跳绳时两脚需跳跃,两手腕旋转,同时小腿、大腿以及腰部、肩膀等各个肌肉群和关节,都能够参与到此过程,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各个组织和器官得到充分氧气和营养物质。另外跳绳也对下肢骨骼有一定的压力,可刺激骨骼生长,促进长高。

4、游泳

游泳是伸展型运动,在游泳时四肢和躯干能得到一定舒展,重要关节比如脚踝、膝盖以及肩关节也能得到延伸,促进长高。另外,在露天游泳也能促进维生素D3合成和钙质吸收,同时游泳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增强骨骼细胞活力。

5、慢跑

春天多带着孩子户外慢跑,能增强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也能提升孩子的耐力,弹跳力以及爆发力。跑步主要是调动身体积极性,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刺激生长激素分泌。

6、跳高

跳高属于弹跳性质运动,在跳高过程中需助跑、踢跳和着地等各种运动,此时需身体各个部位在放松状态下使用力量支持完成,能让韧带得到一定的锻炼和拉伸,可刺激骨骼生长激素分泌,促进骨骼生长。

温馨提示

春天多带着孩子做以上户外运动可促进身高增长,但是骨骼有一定的发育阶段,若是发育成熟骨骺线闭合后,孩子基本不会再长高。因此,若想要孩子长高一定把握好时间,在发育阶段多刺激身高增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小儿长高的运动方法 小儿 运动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知道的家长太少了

日常生活中,多动症常常出现在我们身边,这种常见的儿童疾病给患儿身心双方面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及时的发现,并进行积极的治疗是疾病康复的关……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现在有不少孩子都得上了少儿多动症,主要的表现为儿童的活动太多,而且不能集中精力,并且还会出现一些其它的症状,比如学习和行为障碍等。对小儿……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运动疗法?

多动症是一常见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也是很无辜的,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好动、易怒。不利于参加集体生活,长期以后,就会形成严重的心……详细>>

家长要督促孩子多运动,这有利于其生长和智力开发!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让孩子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有助于促进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开发智力。不妨具体来看一看运动……详细>>

运动疗法治小儿肥胖

体育疗法可以加强患儿的能量消耗,促进基础代谢的提高和改善脂肪的氧化,运动疗法和饮食疗法的相互配合可发挥明显效果,而单用运动疗法使体重减……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