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春节期间孩子易出现积食 出现这7种症状要警惕!

2020-01-29 07:55:26      

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比较弱,很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或者出现积食的情况。春节期间各大聚会较多,大人们不能只顾着自己开心过节,也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反应。如果孩子出现了以下信号,那么就代表孩子可能是积食了。

春节期间孩子易出现积食,出现这7种症状要警惕!

1、有口臭味

如果孩子出现了积食的问题,很可能会导致口中的气味比较大。家长若发现自己的孩子口气大而且比较臭,那么就要注意孩子是不是积食了。一般积食比较严重时,孩子还可能会出现呕吐的症状,而吐出的都是没有消化的、酸臭味的食物。

2、大便比较臭

孩子积食的另一个表现是大便的味道比较臭,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大便的时候能闻到一股腐败的臭鸡蛋味道,那么应该考虑孩子可能是出现了积食的问题,应该帮助孩子调理肠胃问题。

3、大便频繁

当孩子出现积食之后,大便次数会增多,同时大便有可能会变得黏腻,味道很臭。而情况比较严重的孩子,甚至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大便的臭味可能会在开始的几天比较严重,之后大便会变得溏稀,味道也变成了淡淡的腥臭味,同时还会出现腹胀,咕咕作响的症状表现,而且排气也会变得频繁,而且味道也是比较大的。

4、舌苔厚

孩子是否积食也可以从舌苔变化看出来,如果孩子的舌苔变厚,例如舌头的中间部分出现一块硬币大小的厚舌苔,或者整个舌头都变得舌苔很厚,那么可能是积食导致的。

5、嘴唇突然变红

孩子若有积食的问题,嘴唇的颜色也会出现变化。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嘴唇突然间变得很红,犹如涂了口红一样时,那就要考虑可能是积食了,一般嘴唇的颜色变化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建议家长可以多观察几天。

6、脸容易发红

孩子如果积食了,脸色也会与唇色一样容易发红,尤其是右侧的颧骨部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脸色有异常,也可以通过观察几天脸色的情况来判断孩子是否有积食的问题。

7、食欲紊乱

积食肯定会对孩子的食欲造成影响,一般孩子刚开始积食时是吃不下东西的,表现为食欲不振。但是如果积食的时间久了之后,孩子就会感觉肚子饿,但是吃完了又很容易腹胀,很快就会排泄出去。

除了以上的一些症状表现之外,孩子如果积食了也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表现为孩子可能会翻来覆去,扭动身体无法入眠。还有孩子可能会哭闹,而且容易感觉饭后腹痛、腹胀。出现这些表现时,都应该引起家长的注意,及时帮助孩子调理肠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注意,孩子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小儿积食了!

积食一般是指食用食物过多长时间的堆积在胃里,不能够及时得到消化而造成的肠胃不舒服的症状。小孩子由于年龄小,不会用语言表达,在肠胃不舒服的……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是积食的表现!

不少儿童由于自我控制能力弱,再加上肠胃发育还没完善,遇见好吃的东西会突然暴饮暴食,并因此引起积食。虽然积食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但会增加不适……详细>>

提醒: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 是小儿积食的信号!

很多父母都发现在孩子发生一些身体小毛病的时候,如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等,大部分医生都会说孩子是积食。有人称积食是百病之首,可见积食对人体的……详细>>

小儿积食生百病 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小儿积食!

都说小儿积食生百病,目前因为生活质量高,很多父母巴不得将各种好东西送到孩子面前,导致孩子营养过剩、肠胃积食,让肠胃功能紊乱而引发各种疾病……详细>>

4种情况下孩子易积食?3种症状不可忽略!

积食是中医的病症,常见于孩子,由于吃太多而损伤脾胃,使得乳食在中焦停滞,积食一直不调理可导致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4种情况下会造成孩子……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