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冬季晒太阳好处多,但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2020-01-18 09:20:54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太阳,大家都知道经常晒太阳有利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补充维生素D,进而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但是要注意的是,宝宝在晒太阳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给宝宝晒太阳需要家长注意以下的细节。

家长给宝宝晒太阳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宝宝的身体在很小的时候并未完全发育,身体相对于大人来说也比较虚弱,因此,在冬季的时候应该让宝宝在外面晒晒太阳,但是家长要注意在晒太阳的时候,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厚,不然紫外线很难进入到皮肤。还有一些人认为,宝宝在阳台上隔着玻璃晒太阳就可以了,其实这样是无法让宝宝的身体充足的接受阳光的,因此,宝宝不应隔着玻璃晒太阳。

2、晒太阳之前不要洗澡

在给宝宝晒太阳之前建议不要洗澡。这是因为给宝宝洗澡后再去晒太阳,很容易阻碍紫外线转化成钙元素。因此,建议可以在晒太阳之后再给宝宝洗澡,这样的话就不会阻碍紫外线转化成钙元素了。

3、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的眼睛

家长们给宝宝晒太阳的时候,主要是晒宝宝的身体,但要注意一定不能够让阳光照射到宝宝的眼睛。因为如果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不仅很容易使宝宝出现脸部烧伤和脸部破皮等问题,而且会对宝宝的眼睛有很大的伤害,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损伤孩子眼部视力。因此,一定要避免让阳光直射到眼睛。

4、适当可以给宝宝补充营养

在给宝宝晒太阳之前,可以给宝宝补充一定的营养,建议可以给宝宝食用一些补钙的食物,或者鱼肝油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可以促进钙元素的消化和吸收,而且还能够增强晒太阳的效果。此外,也建议多给宝宝吃一些豆制品和花生,这些食物在晒太阳之前吃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5、时间别超过半小时

晒太阳的时间不可以过长,一般不可以超过半小时。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嫩,如果长时间的晒太阳,很容易使宝宝出现皮肤不适和皮肤瘙痒,以及皮肤干燥等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皮肤灼伤的情况。

温馨提示

晒太阳并不能够完全替代药物补钙,如果宝宝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缺钙现象,还是需要配合一些药物食用,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补钙效果。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冬季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晒太阳 宝宝

新生儿晒太阳好处多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冬季带孩子晒太阳好处多?健康晒太阳得注意这4点!

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越来越冷,细心观察小区里但凡有太阳的地方,从早到晚不是晒着被子就晒着老人和孩子。都知道冬季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儿……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天气寒冷,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带着宝宝晒太阳,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怎么晒太阳才能使宝宝更健康,是妈妈们必须要了解的。详细>>

你知道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吗 宝宝晒太阳的三种好处

很多父母都知道应该给孩子多多晒太阳,那么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晒太阳?下面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到底要怎么晒才正确?

宝宝晒太阳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和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晒太阳要注意正确方法,刚开始的时候晒……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