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孩子易感冒 聪明父母会做到这5点来预防!

2020-01-15 07:55:24      

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在碰到季节转换的时候总是容易发生感冒。频繁感冒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也会影响孩子的生活。父母们为了防止孩子频繁发生感冒,在季节转变时会特别谨慎。但有的时候错误的护理,反而可能会让孩子反复发生感冒,因此要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才行。

孩子冬季预防感冒的措施

一、不能吃过饱

冬季很多人会觉得自己食欲大增,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过多摄取油腻重口的食物,很容易因此而上火并诱发感冒。但其实除了大人,小孩子在冬季也会食欲大开,很容易因摄取各种零食而让喉咙发炎以及积食而导致感冒。所以在冬季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太过饱,也不要让孩子摄取过多的零食,避免给肠胃增加负担。

二、勤洗手

很多人都知道病从口入,而大多数孩子因为好奇心比较重,在平时喜欢用手触碰一些东西,在触碰后却不经意将手指放入嘴巴中,这样就很容易让病菌入侵而诱发感冒。所以在冬季也要注意让孩子勤用温水洗手,孩子所使用的物品也要适时进行高温消毒。

三、多吃一些润肺食物

在病毒入侵的时候首先会对肺部造成影响,而在发生感冒时也很容易让肺部受到影响而发生咳嗽。所以在冬季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这样不仅能避免肺部受到影响,也可以防止天气过于干燥而让呼吸系统疾病发生导致感冒。

四、人多的场合尽量要避免

要注意在冬季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流感病毒比较盛行期间,在人多的地方病毒很容易传播,会让孩子更容易发生感冒。

五、多让孩子进行户外运动

父母在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担心孩子着凉而将孩子放在室内,并不会让他们经常外出运动。但在冬季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应该让孩子多到户外运动的,这样能够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总的来讲,在冬季想要防止孩子反复发生感冒就要做好预防措施,只是父母们要知道采取正确的措施,才能得到有效的预防效果。另外还要知道在感冒期间,不要盲目让孩子使用一些抗病毒药物,以免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的预防 感冒

春天早晚温差大易感冒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来预防!

经过一整个严冬之后,春天终于到来了。但是由于早晚温差比较大,孩子抵抗力又相对来说较为低,所以就经常容易着凉感冒。孩子感冒发热家长总是特别……详细>>

小孩秋季容易感冒?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8点,预防感冒!

小孩子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本来就弱,在遇到季节转换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情况。一旦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需要担心的问题就很多,所以最好能……详细>>

小儿冬季易感冒 应做到这4大重点来预防!

冬季是小儿感冒的高发季节,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容易患有呼吸道疾病。若想要减少孩子冬季感冒的次数,应该从根本上出发来提高免疫力。……详细>>

初秋到了,孩子容易感冒?家长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孩子感冒!

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能力较弱、免疫力低下等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感冒、发热。一年中,天气炎热不注意防护,容易引发热感冒,天气寒冷不……详细>>

秋季孩子容易感冒 做好这5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的转变,很多孩子容易中招发生感冒。而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往往比较低下,因此感冒的发生很容易会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家长们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