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可以美白?快停下这种伤害宝宝皮肤的行为

2019-12-27 07:55:43      

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气候也是干燥异常的,孩子的皮肤护理也应该重视起来。很多女性听信了这样一种民间偏方,说是用母乳给孩子擦脸,能够让孩子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因此若母乳有剩余,就会拿来给宝宝擦脸。这样并不是可取的,反倒有可能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使宝宝患上皮肤病。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是否提倡?

用母乳给宝宝擦脸的这种行为请一定要停止,并且以后再也不要尝试,因为这样不仅不能让婴儿的皮肤变得又白又嫩,反过来还会容易让孩子患上皮肤病。新生儿的皮肤是最为娇嫩的,皮肤上面的血管也非常的丰富,角质层也特别的薄,根本无法跟大人的脸部皮肤相媲美。因为角质层薄的缘故,所以宝宝的皮肤的通透性很好,把母乳擦到孩子的脸上,很快久会出现细菌,而这些细菌在娇嫩的皮肤上就会容易导致皮肤感染,诱发湿疹、红斑等等。而且把母乳的孩子的脸上会堵塞孩子的毛孔,毛孔不能顺利的呼吸,得炎症也是迟早的事。母乳敷到孩子脸上之后会快速的成膜,面部活动受到阻碍,孩子也会感觉非常不舒服。所以千万不要用母乳给孩子当护肤品了,母乳营养再多也不适合用在皮肤。

怎样护理婴儿的皮肤?

1、注意孩子的清洁

很多新手妈妈在面对婴儿的时候都是特别惊慌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伤害到孩子。因为婴儿的皮肤特别的娇嫩,所以也会不敢随意清洁。其实新手妈妈们大可不必这样紧张,可以选用柔软的纱巾来给孩子擦脸,一定要注意五官方面的清洁,把眼屎口水都要清理干净。特别是在吃完奶之后,有些孩子会因为奶子沾到脸上脖子上而出现湿疹,为了防止孩子得湿疹,在喂奶之后一定要把孩子的面部清洁干净,并且拿婴儿专用的纸巾擦干。

2、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孩子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进入冬天后天气非常的冷而且又干燥,如果做不好润肤,很容易使孩子出现脱皮的情况。所以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护肤品,像是一些婴儿的润肤露就非常的好用。在给孩子清洁完脸部之后,涂抹上润肤露,能够让孩子变得舒服一些。

3、别让孩子过度晒太阳

如果孩子本身有黄疸,可以让孩子多晒一些太阳,但是也一定要注意,不要晒的时间过长。因为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嫩,还不能完全的承受紫外线的照射,抗紫外线的能力很是薄弱,也非常容易被晒伤,被晒黑。

千万别用母乳给孩子当护肤品了,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系数有保障的润肤露比什么都强。希望各位新手妈妈能够不要惊慌,做好对孩子皮肤的护理,这样能够让孩子变得舒适且安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护肤的方法 宝宝 母乳擦脸

秋季宝宝皮肤易干燥 护肤品怎么选

秋季,孩子的皮肤很容易干燥,妈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护肤品呢?孩子的皮肤娇嫩,如果选择了不适合的护肤品就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哦。在这里,小编为……详细>>

怎样生个白宝宝 怎样让宝宝皮肤白

一白遮百丑,大多数准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白白嫩嫩。不过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孩子皮肤黑白最主要还是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但是,皮肤黑的准爹妈也不……详细>>

吃母乳的宝宝更健康 这四类宝宝却要躲着母乳点

宝宝吃母乳有哪些好处?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都会开始分泌乳汁,如果奶水过少的妈妈需要服用一些下奶的汤水,如鲫鱼汤、猪蹄黄豆汤、乌鸡汤等,另外……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有什么用?宝宝吃母乳智商高

自古以来,母乳喂养就是宝宝常见的喂养方式,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不少年轻妈妈都不再选择母乳喂养的方式,而是通过一些……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剪指甲 如何给宝宝剪指甲

给宝宝剪指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粉粉嫩嫩的小手指修起指甲来稍不留神就会弄伤,真是让妈妈提心吊胆。那么,给宝宝剪指甲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