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想要孩子的牙齿长得好 掌握这些正确刷牙方法很重要!

2019-12-19 07:55:07      

在儿童长牙期间,很多父母都比较关注,害怕孩子的牙齿出现问题或是排列不整齐,影响外观。而大多数父母不知道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采取的很多刷牙方法都不正确,很容易让牙齿发生问题。所以父母如果想要孩子牙齿长得好,就要注意改掉错误的刷牙方式。

日常中有哪些比较常见的刷牙方法?

一、用力横刷

有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喜欢用一些描述比较密集的牙刷,而且还会采取横刷的方式,在给孩子刷牙的时候也是这样子,但很多父母不知道这种牙刷的毛数比较粗以及硬,在刷牙的过程中如果还采取横刷的方式,会让牙龈长时间被磨损而发生炎症,甚至导致牙龈损伤。所以要知道在平时要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在刷牙时的内外两侧时,要用轻压的方式让牙刷和牙龈成45度角,让牙尖刷进入牙齿和牙龈交界的部位进行刷牙。

二、刷牙没有讲究时间

大多数父母在给孩子刷牙的时候会采取速战速决的方式,会三五两下就刷好牙,但其实刷牙时间也是直接决定刷牙效果的,在刷牙的时候要给予充分的时间,做到“面面俱到”,才能让牙膏和牙齿有充分时间接触,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

三、一天只刷一次牙

有很多父母虽然知道每天早晚都需要刷牙才能保证牙齿的健康,但他们大多会因为懒惰或者感觉麻烦,而将晚上刷牙的习惯省略掉。但夜间熟睡的时候的分泌量会减少,就很容易让细菌大量繁殖,而让龋齿更容易发生。因此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要养成刷牙的习惯。

四、牙刷长时间不换

有很多父母在给孩子使用牙刷时,认为牙刷没有损坏就不需要更换,却不知牙刷是有使用时间的,一把牙刷用上很久很容易让上面的细菌附着,并且也容易让毛束变形,更容易损害孩子的牙齿,因此牙刷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并且要将牙刷放置在通风的地方。

温馨提示,父母在给孩子刷牙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科学的刷牙方法,才能保证孩子的牙齿不会受到伤害,对于一些不正确的刷牙方式要及时改正,才能在孩子刷牙干净的同时还能避免牙齿发生问题,尤其是一些还没更换乳牙的幼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 孩子刷牙 刷牙

教孩子刷牙要注意哪些误区 孩子刷牙很重要!

刷牙不仅仅可以清洁牙齿、去除牙菌斑,还可以起到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回圈的作用,能够改善局部营养和氧气的供应,以利于组织代谢,提高牙龈的……详细>>

如何选择孩子的刷牙用具 正确刷牙方法学起来

牙齿对人是特别重要的,会伴随人的一生,所以从孩子长牙了就应该重视起来,保护好牙齿。详细>>

宝宝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教会幼儿正确刷牙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是需要教会其许多的生活常识的,而生活自理的培养,就是家长们在平常需要重点做的事情,刷牙就是孩子在长牙后需要家长传……详细>>

如何让孩子学会正确刷牙?家长应牢记这3大重点!

蛀牙会发生在每一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尤其小孩子是高危人群,因为他们喜欢吃糖,再加上没有做好口腔卫生而引起蛀牙,作为家长应该让孩子养成刷牙……详细>>

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 好的解决方法在这里

孩子不喜欢刷牙父母要正确引导,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告诉孩子刷牙对牙齿的好处,并且要让孩子了解不刷牙对牙齿的坏处,孩子不喜欢刷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