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出现口臭?家长要注意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2019-12-24 07:55:09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他们身体的一丝一毫变化都牵挂着父母的心。在生活中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有口臭,会让他们感觉到奇怪,孩子并没有摄取一些辛辣刺激口味重的食物,会担心是不是肠道不舒服引起的。确实是有可能的,因此当发现小孩有口臭的时候,应该及时处理才行。

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口腔清洁不到位

在生活中有一些孩子是因为日常不注意口腔卫生,例如不愿意刷牙或者是在刷牙的时候会马马虎虎,导致牙齿上会有一些残留食物没有被清除掉,让这些食物残渣经过发酵腐败而形成口气。或者有些父母认为孩子刚发牙,牙齿不多不需要清洁牙齿,这是很不科学的。从孩子开始长牙就需要做好牙齿清洁,父母要用纱布给孩子清洁口腔,避免细菌在口腔中存留过多而形成口臭。

二、发生疾病

当身体发生疾病也会导致孩子有口臭的现象,如各种口腔疾病、牙龈炎,牙周炎等,这些患有口腔疾病的孩子口腔容易滋生细菌而发生口臭。另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导致口臭的发生,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这些情况的出现,也会让孩子发出带有臭味的气体。

三、消化不良

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在饮食方面如果没有注意,过多摄取食物会导致肠胃功能变弱,影响消化系统就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而发生积食,这个时候孩子的嘴巴就会有一股酸臭味。

孩子发生口臭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毕竟引发孩子服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父母在发现孩子口腔中有难闻的气体时要及时帮助查明原因,才能根据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和护理。

二、多喝水

在平时要给孩子适当喝水,喝水能促进嘴巴唾液的形成,帮助清除一些细菌。另外水可以清除肠道中的一些垃圾,帮助肠道恢复正常。

三、注意饮食

在孩子有口臭时要尽量采取清淡的饮食,让孩子以一些流质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总的来讲,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嘴巴经常有口臭的现象时要警惕,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另外在日常要帮助孩子做好一些预防措施,避免过多饮食,做好清洁卫生等,才能降低孩子发生口臭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口臭的应对措施 小儿口臭的原因 口臭

小儿口臭可能是疾病所致 你知道如何预防吗

小儿口臭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不但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的出现有联系,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对孩子的精心呵护。详细>>

小儿口臭与什么有关 两款食疗方除小儿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很多人觉得是成年人才会出现的,但是也有小儿出现口臭的情况,下面详细介绍下,家长都应该看看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孩子偏食竟会惹口臭? 小儿口臭怎么治疗

口臭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几乎每个成年人都过有口臭的经历,宝宝口臭也并不少见,常常令家长担心不已。确实,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宝宝口臭可能……详细>>

小儿口臭怎样去除 小儿口臭预防方法告诉你

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小小年纪,口气特别重,尤其是早上刚醒来的时候,嘴里的味道特别难闻。那么造成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小儿为什么也会口臭 五种食疗方缓解宝宝口臭

千万别小看宝宝口臭,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根据宝宝不同的症状,妈咪们要及时采取措施。以下是宝宝口臭的5大食疗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