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冬季小儿湿疹要注意什么?日常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2021-02-06 08:11:48      

在进入冬季后,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孩子容易发生干燥型湿疹,而在发生湿疹后由于比较瘙痒,所以很容易让孩子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些孩子会用手去抓,让皮肤破皮。所以在孩子发生湿疹后父母在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才能帮助宝宝缓解不适感。

小儿湿疹母要如何做好护理?

一、去除诱因

一般来讲,孩子发生湿疹大多数是有原因导致,所以父母要去除诱因,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花生等都要特别注意,如果是比较小的婴幼儿在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也要停止进食一些会导致过敏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避免让孩子皮肤接触到一些有刺激性的物质。

二、减轻瘙痒感

由于湿疹在发生时会让孩子有瘙痒难耐的现象,会让孩子不自觉去用手抓,就会导致皮肤的完整性被破坏,这样不仅会让湿疹加重,还会发生感染,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缓解瘙痒的药物。

三、保持皮肤湿润

在发生湿疹后要保持皮肤的湿润,这样对控制湿疹有很大的帮助,在每天给孩子清洗皮肤后要用润肤乳擦拭皮肤,能让皮肤水分锁住,也能防止皮肤表面的油脂丢失,还可以缓解不适感。

四、消除局部感染

由于湿疹在发生后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细菌和霉菌容易滋生,也就容易导致感染现象,所以做好局部抗感染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选择一些药物擦拭,但要注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五、饮食注意

在孩子发生湿疹后要尽量避免一些会诱发过敏的食物进食,在平时让孩子摄取辛辣刺激食物,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维生素的摄取,降低过敏的发生几率。同时还要注意一些海鲜产品,如虾、牡蛎等都要尽量避免给孩子使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过敏。

总的来说,在冬季儿童湿疹是比较常见的,而在孩子发生湿疹后父母要做的就是做好护理措施,减轻孩子的痛苦,降低湿疹的复发几率。毕竟湿疹长时间存在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而且还容易诱发一些其他的疾病,甚至会导致肠胃受到影响,让孩子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发生营养不良而影响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的护理 小儿湿疹 湿疹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家长须做到正确护理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的生活,皮肤湿疹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了解引起湿疹的……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家长应牢记这5大护理重点!

湿疹是很多幼儿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疾病,有些湿疹发作会让孩子感觉瘙痒难耐感觉,因此很多湿疹宝宝会坐立不安、经常啼哭。父母在孩子出现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蛋白质过敏易引起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高发疾病,尤其是在天热的时期,更容易引发湿疹,给宝宝带来肌肤上的痛苦,什么原因会导致湿疹?小儿湿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