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护理要做好 出现这5个症状要及时就医!

2019-12-13 07:50:10      

冬季的到来让气温不断的下降,很多免疫力比较弱的人容易因为天气寒冷着凉,让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其他疾病有机可乘。其中儿童是比较常见的群体,他们不仅容易感冒,还容易因腹部着凉而发生腹泻。而在发生腹泻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自己在家采取护理措施,但若发现孩子的腹泻伴随一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腹泻伴随以下5个症状要及时就医

一、有脱水表现

一般来讲,孩子在发生腹泻后伴随着身体水分的大量流失,如果没有进食会很容易发生脱水现象。孩子会有尿液减少、口干,在哭泣的时候没有眼泪以及精神萎靡等现象。父母要特别观察孩子是否有脱水表现,如果有脱水要及时带去就医。

二、精神行为不正常

但孩子在腹泻的期间,如果有精神反应以及行为改变时要特别注意,特别是感觉焦躁不安,精神萎靡的现象。

三、大便带血

大便带血也是腹泻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而在孩子腹泻比较严重时,如果发现孩子的粪便中带有血液,要特别重视。

四、持续性高烧

在腹泻时有些孩子会伴随着发烧的情况发生,如果是低烧的话只需要在家里做好护理即可,但要注意一旦体温超过39度,并且持续高烧不退的情况下要重视,并最好带孩子就医。

五、频繁呕吐并且不能进食

腹泻的时候如果伴随着频繁呕吐的现象,而且孩子没有胃口,不能让自己正常进食,这个时候父母要警惕,不能正常进食就不能让身体补充营养以及水分,很容易导致脱水以及其他严重的情况出现。

宝宝腹泻父母日常该如何护理?

一、补充水分

在孩子腹泻期间父母一定要让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在腹泻的时候身体的大量水分会流失,要让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和水分,才不会让身体发生脱水以及精神萎靡等现象。

二、物品要消毒

在孩子腹泻期间所使用过的一切物品都需要通过高温消毒,因为孩子在腹泻时,很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感染,可能造成交叉感染情况出现。进行消毒能杜绝病菌接触到孩子,让孩子腹泻能够好的快一些。

温馨提示,孩子在发生腹泻时父母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护理,在孩子发生以上这些症状时一定要警惕,不要一再拖延,有时候拖延会让孩子伴随其他危险的疾病发生,最后危害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应就医的情况 宝宝腹泻 腹泻

宝宝腹泻这种情况须就医 怎么让宝宝不患腹泻

小儿腹泻是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第二位常见病、多发病。孩子腹泻的原因以感染最为常见。另外,小儿胃肠功能不完善,对母乳或某些食物过敏,也会引起……详细>>

宝宝腹泻莫忽视 这四种症状出现及时送医

小儿腹泻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儿大多数是2岁以下的宝宝,6—11月的婴儿尤为高发。那么宝宝腹泻的时候,家长要当心哪……详细>>

宝宝腹泻脱水的症状是什么?宝宝腹泻应该怎么办?

宝宝腹泻脱水多见于急性肠胃炎、痢疾等疾病,这是因为疾病发作期间,会导致肠道黏膜因应激反应,无法有效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导致大量水分随食物残……详细>>

宝宝腹泻影响发育危害大 家长应做好四件事

腹泻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婴幼儿由于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全,在成长过程当中,如果照顾不当,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详细>>

宝宝腹泻该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