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还存在这几种错误的喂食习惯?难怪你的孩子不好好吃饭

2019-12-13 08:45:29      

说起孩子吃饭,可能很多父母会感觉到头疼,经常会因为要喂养孩子吃饭而感觉到困扰,孩子不好好吃饭无疑在给父母提高养育难度,也让他们想方设法想要改变这一现象,却不知大多数孩子不好好吃饭是因为家长存在不良的喂食习惯。

哪些不良的喂食习惯会让孩子不好好吃饭?

一、饮食过于单一

有些父母工作比较繁忙或者过于懒惰,在准备孩子食物时会没有心思,比较过于单一,却不知过于单一的食物会让孩子对食物没有产生兴趣,让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就提不起兴趣,因而不想好好吃饭。

二、各种哄骗

有些孩子在吃饭时因为不肯好好吃饭,父母会想尽方法会拿玩具哄骗孩子边玩边吃,或者有些会拿电视手机来让孩子边吃边看,而正是因为这些习惯,让孩子每次吃饭时都不能够集中注意力好好吃饭,所以建议父母在孩子吃饭前将电视关掉,把玩具收好,营造一个良好的吃饭环境,能改善孩子的吃饭习惯。

三、经常给孩子吃零食

在平时经常会见到一些大人给孩子喂零食,特别是老一辈,他们在孩子玩玩具时或者是在干其他事时,总害怕孩子饿着给孩子吃各种零食,却不知让孩子经常吃各种零食,很容易有饱腹感,这样在到了吃饭的时间,孩子就会因为没有饥饿感而不想吃东西。

四、过度关注

有很多家庭在孩子吃饭时,会很多个大人围在孩子身边,叫孩子吃这个吃那个,或者是督促孩子吃饭,其实这种氛围很容易让孩子对吃饭没有兴趣,甚至有些小孩会反抗。因此父母要让孩子和大人们在同一张桌上吃返,并且不应该对其过分关注,不将孩子当做一个独立的群体去对待。

五、不敢放手让孩子自己吃饭

在父母的眼里孩子还小,他们不会自己吃饭,在平时都需要靠自己喂养,也有些父母认为孩子自己吃饭会弄得乱七八糟,难以收拾,因而也就不想让孩子独自吃饭。而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种习惯会伴随着孩子长大,当孩子有自我意识后,就会认为父母依然要喂他吃饭。

总而言之,如果你的孩子总是不好好吃饭,不妨检查下自己是否存在以上这些不良的喂食习惯,适当的放手让孩子去感受、去体验,并且采取正确科学的喂食方法,你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吃饭上也可以特别棒。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孩子错误的喂食习惯 喂食 孩子

嚼饭喂食易使孩子患口腔病

嚼饭给孩子吃是一种很不卫生的做法。首先,由于孩子的免疫力较差,家长口腔里的各种细菌会传染给孩子。此外,孩子处在长牙期,长期给孩子吃特别精……详细>>

孩子不好好吃饭怎么办?爸妈不要追着“喂”

宝宝不好好吃饭是很多妈妈可能遭遇的令人头痛的难题。比如,宝宝吃饭时挑挑拣拣,或者根本就不吃,如果给宝宝喂饭,他甚至常常用舌头将饭菜顶出去……详细>>

如何让孩子好好吃饭?快试试这几种有效的方法!

当孩子到达一定年龄时,就应该让他自己进行吃饭了。然而在宝宝刚开始自己进食时的种种行为确实让家长们可能颇感头痛,不仅会搞得到处都是,吃得也……详细>>

孩子不好好吃饭当心身体长不高

 很多妈妈应该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妈妈追着孩子让孩子吃饭,孩子总是摇着头不愿意吃。生气、用好吃的零食引诱也没有很好的效果,孩子顶多吃几口饭……详细>>

嚼饭喂孩子坏处多 如何科学喂食无咀嚼能力的孩子

不少人可能见过这样的生活画面——满脸皱纹的慈祥老奶奶抱着疼爱的小孙子,把一口口“好吃的”嚼碎了塞到孩子的嘴里,而自己却不舍得咽下一口。这……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