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经常吐奶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对!

2019-11-22 07:55:26      

在宝宝喂养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各种让父母束手无策的问题。其中宝宝吐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父母会发现宝宝在喂完奶没多久就发生吐奶,或者是在玩耍的时候玩着玩着发生吐奶,这种情况发生让他们特别烦恼,也特别担忧,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宝宝经常吐奶有可能是平时的喂养方式错误导致。

哪些错误的喂养方式会导致宝宝经常吐奶?

一、哭泣时喂奶

宝宝在肚子饥饿的时候会不停的哭闹,这个时候大多数父母会通过喂奶让宝宝停止哭泣,却不知在孩子哭泣时喂奶是一种不正确的行为,因为在宝宝哭泣时口腔会吸入大量的空气进入肠胃,这样在喂奶后宝宝的肠胃中,会因为存在过多气体而将奶水顺带吐出来,反复如此就会让宝宝吐奶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二、喂得过饱

由于大多数新生儿的胃是水平的,而且胃的入口比较松弛,胃容量比较小,在平时父母如果没有注意喂奶的间隔时间,频繁的喂奶会导致宝宝过饱而引起吐奶,因此在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喂奶的间隔时间,不要宝宝一哭就以为是肚子饿就给他喂奶,有时候宝宝是因为其他原因,如过热、过冷等而哭闹。

三、没有注意喂奶姿势

有一些父母因为手势不够熟练在喂奶时不断翻动宝宝,或者是喂奶的姿势不正确将宝宝放得比较平,导致奶水在进入胃后返回而让宝宝吐奶。

如何喂养能避免宝宝吐奶?

一、喂奶次数不要过于频繁

在一天当中,父母不要过于频繁给孩子喂奶,不要以为宝宝每次吃得不多就容易饥饿,就频繁让孩子喝奶,过多喝奶会让孩子的胃部中积满奶液而引发吐奶。

二、喝奶后要让宝宝打嗝

每次喂完奶后要轻拍宝宝的背部,直到打嗝为止,在喂奶后拍着宝宝打嗝能降低宝宝吐奶的次数,由于在喝奶时有些宝宝会吸入一些空气,在喂完奶后让其打嗝,可以将空气排出体外。

总的来讲,宝宝在平时如果经常有吐奶现象时父母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自己日常喂奶的方式不准确,这个时候要查明原因,并且让自己改掉错误的喂奶方式。同时还要注意一些肠胃疾病发生,也会导致宝宝频繁吐奶。因此在频繁吐奶并且排除生理性原因后,要及时带宝宝就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宝宝吐奶的方法 宝宝吐奶的原因 吐奶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在平时要怎么预防呢?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来说,吐奶是经常发生的一件事,这是由于宝宝的胃容量小,在吃奶的时候又因为常常吸入空气导致奶液倒流而引起的。有些妈妈……详细>>

宝宝老吐奶?可能是喂养姿势不对

宝宝总是吐奶 宝宝吐奶是父母常见的宝宝喂养问题之一,但是有时宝宝吐奶严重时还是会让很多家长手足无措。本文为你解答宝宝吐奶严重的原因以及如……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小孩出生之后,一般都是先经过母乳喂养的,因为母乳中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对孩子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会出现吐奶的现象,为……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 很管用!

对于宝宝来说,吐奶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也是每个新手妈妈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是很多新手妈妈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因此就会手忙脚乱,不知道该……详细>>

宝宝老吐奶怎么回事?应对宝宝吐奶的妙招

在宝宝不到4个月的时候,宝宝吐奶是比较普遍的情况。妈妈们会发现,在这段时间给宝宝喂奶,很多时候当奶嘴伸进宝宝的嘴里,宝宝就开始恶心起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