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症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2019-10-28 08:45:03      

小儿多动症是因为脑功能出现了轻微损伤所引起的一种病情,孩子的行为上出现了异常而且注意力不集中,教育方面变得更加麻烦。

儿童多动症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或者怀孕期间疾病

儿童多动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史,若是父母中有多动症的话,那么儿童患有此疾病的几率会高达三倍以上。另外母亲在怀孕期间患上了多种疾病或者营养不良,会影响到胎儿正常的生长和发育。怀孕期间情绪不稳定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的,也会影响到胎儿的身心发育。

2、异常的分娩或者婴幼儿时期患上了疾病

分娩出现了异常情况,比如难产或者产后新生儿短时间窒息,可能会让婴儿的大脑组织处于不同程度的缺氧状态。另外在婴幼儿时期头部受过损伤,受到了病毒感染脑炎或者脑膜炎,受到了毒素或者药物的影响等也会诱发小儿多动症。除此之外孩子缺铁缺锌、不节制的吃含有添加剂或者色素的饮料和血液中的铅水平过高等,也是诱发儿童多动症的主要因素。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哪些?

多动症的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不能有始而终的做一件事情。另外行为活动比较多,总是处于手脚不停状态,不能安静下来而且坐不住,会因为小事和他人吵架、容易招惹别人。另外此类儿童自控力比较差,而且情绪非常的不稳定,容易出现脾气暴躁以及冲动,没有耐心而且固执急躁,容易沾染上恶习或者说谎,分不清是非黑白。做集体活动的时候不能耐心的等待、话多、会扰乱他人的语言或者活动。虽然智力处于正常,但是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记忆力差。动作比较笨拙,不能做一些精细的动作,比如系鞋带或者系纽扣。

温馨提示

家长应该把真实的情况如实的告诉老师,让他们能理解孩子的各种不良行为。只要发现孩子有一丁点的进步,应该积极的进行鼓励,让他们慢慢的树立自信心,改掉不良的缺点。多动症的儿童小活动比较多,家长要做好正面引导,把精力尽量发挥在学习或者身体方面。多带着孩子参加爬山或者跑步等体育活动,在活动时期多给孩子穿插一些学习知识,让他们了解知识的有趣性。另外不能给孩子太多的约束,让他们尽可能的发挥其精力,培养一技之长。除此之外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以及饮食,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吴晓君 )

小儿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类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小儿多动症容易被家长忽视,把它当做是孩子的调皮。但是事实上不然,小儿多动症是国际公认的一种疾病,切不可当成孩子一时调皮而忽略……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遗传性?盘点小儿多动症的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孩子因为年纪小抵抗力差,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除了身体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也很常见。例如多动症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症状?做好这5点很关键

当家长发现自家小孩的好动,并非是因为性格活泼,而是因为小儿多动症时,总会特别着急。孩子得了多动症不仅会对健康有影响,还会影响学习,使孩子……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