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秋季孩子出现5个症状 该为孩子去去火了!

2019-10-16 07:55:48      

儿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容易受到秋燥入侵,从而引起大便干结、鼻子流血以及眼睛分泌物增多。秋燥容易引起上火,小孩子更是容易因上火而出现一系列病症,而家长要根据孩子的这些症状,做好对应的护理工作。

孩子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1、眼屎增多

儿童的眼睛分泌物增多,且分泌物颜色比较深或者发黄,同时伴随着眼睛发红以及眼泪症状的,需要警惕结膜炎或者新生儿泪囊炎。家长使用一次性干净并且卫生的毛巾或者棉球,从眼睛的眼睛内侧轻轻的往眼睛外侧擦。另外,当孩子的泪腺比较狭窄时,会让大量眼泪在泪管滞留,当眼泪蒸发后会留下浅黄色或者白色的分泌物,家长可以对眼角到鼻梁部位按摩,这样可疏通鼻泪管。

2、口臭

婴幼儿的胃肠道系统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上火的时候容易出现胃食道反流。胃食管反流的时候食物会经过食道返回到口腔里面,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就会引起口臭。家长要帮助孩子清洁好口腔,尤其是吐奶以及进食之后,把纱布缠绕在手指上轻轻的擦拭牙床和牙龈。

3、便秘

便秘主要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孩子的大便干结、排大便时非常困难,同时伴随着哭闹不止以及脸部发红。当孩子身体里面缺乏膳食纤维时,会减慢胃肠道的蠕动,延长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水分再次被身体所吸收而导致大便干结。应该让孩子多吃一些梨、苹果、西兰花、火龙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4、尿液发黄

尿液的颜色深浅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汗液以及饮水。孩子喝水多而且出汗少,尿液浅而且呈现透明。孩子喝水太少而且出汗多,或者正在发烧时,尿量会减少颜色发黄并且带有臭味。6个月以下的孩子,应该通过少量多次的原则喂奶。6个月以上的孩子应该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西红柿、黄瓜或者火龙果。

5、烂嘴角

当儿童身体缺乏维生素b2、营养不均衡以及受到细菌感染时,会引起嘴角糜烂或者发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维生素b2,家长勤给孩子擦口水,保持口角部位的干燥。做到均衡的营养,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上火的症状 儿童上火 上火

孩子出现这5大异常 多半是上火了别太担心!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容易上火,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上火,就会避免给孩子吃一些热气的东西。相对大人上火不同,中医上认为小孩子是纯阳之体,小孩子生……详细>>

孩子秋冬季为什么容易上火?教你4个小妙招,帮孩子去火

宝宝由于抵抗力比较弱,再加上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当家长在喂养的过程中,饮食不对的情况下,非常容易造成宝宝上火。而且进入到冬季,天……详细>>

孩子上火了 家长须知几个靠谱“灭火”方法

孩子上火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尽量少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绿豆汤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多让孩子喝……详细>>

宝宝上火了家长要怎么给孩子去火?

皮皮妈妈给皮皮喝的是配方奶,从母乳一过渡到配方奶,问题就来了。以前宝宝吃母乳时,大便一天两次,可自从吃奶粉后,大便减少为一天一次。再过了……详细>>

5个症状说明宝宝上火了 推荐两款汤饮能去火

宝宝上火了身体难受,不止是通过哭喊表现出来,还会通过其他各种形式有所体现,下面将就宝宝上火出现的症状,以及可以缓解败火症状的食物进行说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