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可能是出现手口足病!

2019-10-11 07:55:59      

一进入季节转换时期,孩子因为免疫力比较弱会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手口足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科疾病。手口足病的发生若没有及时发现,严重的情况下是可能会危害到孩子性命的,因此父母对于手口足的一些症状要了解,这样在孩子有征兆的时候及时发现。

小孩手口足病常见症状

1、发热,皮肤出现疱疹

一般来说,手足口病的潜伏期是在3~5天,在3~5天后会逐渐出现低热、全身不适等症状,这个时候要及时查看孩子的身体,看口腔黏膜是否有出现一些绿豆大小的水泡,或者是手脚上出现一些丘疹,如果有发现这种情况,要警惕手足口病要及时带宝宝去专科医院就诊。

2、类似感冒的症状

有一些孩子会伴有咳嗽、流鼻涕、头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很多父母会将其误以为是感冒,这个时候要检查孩子的手脚,如果发现手脚有类似疱疹的物质出现,就要警惕,及时带孩子就医,确诊是否发生手口足。

3、其他部位症状

手口足在发生后所出现的皮疹,除了手脚还会出现在其他部位,如肛门或者臀部,或者会有少数出现在四肢,所以要观察,如果发现四肢或者肛门,有一些类似于手口足的疱疹就要特别警惕。

出现手口足要如何护理?

1、注意饮食

在治疗期间,父母要注意让孩子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以及清淡的饮食,不要让孩子摄取过多的零食。

2、注意清洁卫生

在孩子治疗的期间要做好卫生,让孩子放前饭后漱口洗手,同时对于孩子的一些玩具要全部进行冲洗消毒。

3、保持睡眠的足够

有一些孩子在休息阶段会比较好玩,在平时会让自己玩到特别疲劳,这个时候父母要多让孩子休息,这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不要让孩子玩得过于疲劳,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总的来讲,孩子出现手口足的时候有一些相关症状,父母要了解才能在一些症状出现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判断,另外在季节转变的时期,父母在平时要提高孩子免疫力,做好一切预防措施,避免到人流多的地方防止病毒感染。而且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一些毒素以及细菌,降低疾病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口足病的表现 手口足病的征兆 手口足病

宝宝手足口病 正确饮食法助宝宝早日康复

手足口病是婴儿和儿童常见疾病,手足口病是有潜伏期的,从感染到出现症状一般是3-6天。手足口病本身是不严重,但是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出现并……详细>>

如何区分小儿手足口病与水痘 常见四个征兆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会进行传播的疾病,在孩子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进行正确的诊断鉴别。详细>>

孩子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孩子缺锌的表现!

锌元素属于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小儿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不能缺锌,如果缺锌会影响到小儿身体的发育,容易生长停滞,甚……详细>>

幼儿园应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说起手足口病,很多小孩子的家长都比较担心,手足口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由于小孩子比较顽皮,经常搞的脏兮兮,也可能会引发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在……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阑尾炎导致的!

小儿阑尾炎是小儿外科的常见的一种急症,但很多时候因为幼儿无法表达自己感受的缘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阑尾穿孔的阶段,非常的危险,也给治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