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补钙要注意 千万不要相信这5个谣言!

2019-10-10 07:55:26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让孩子个子长得高,就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尤其是钙质。因而很多父母会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孩子补钙,但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补钙的过程中容易踏入一些误区。也正是因为这些误区,不仅无法实现让孩子长高的目的,反而会对孩子带来一些伤害。

孩子补钙要避免进入误区

一、补钙越多孩子个头就越高

有很多父母认为孩子补钙越多个子就会长得越高,但其实补钙要适量并不是越多越好,过量的补钙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负担,有可能会让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限制。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过多补钙有可能会让幼儿的卤门过早闭合,会导致其脑部发育被限制。

二、在牛奶中添加钙效果会更佳

由于牛奶中的钙质比较高,所以很多父母认为在牛奶中添加一些钙质,能让孩子所吸收的钙越更多,但其实这是一种没有必要的措施,因为牛奶本身属于一种高钙饮品,在牛奶中添加钙质容易让身体产生酪化反应,反而会让身体没办法吸收钙质。

三、补钙产品越贵就越有效

在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五花八门,很多父母认为产品越贵含钙量越高,对身体也就越好。但其实孩子的身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和钙的产品并没有极大的关系。在给孩子补钙的时候,要保证孩子身体的维生素d足够,这样才能促进钙吸收。所以在平时补钙同时要让孩子摄取一些维生素d,并不是越贵的钙剂效果就越好。

四、多喝骨头汤能让孩子补钙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多喝骨头汤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所以有很多父母在平时会经常熬骨头汤给孩子喝。但其实骨头里面所含的钙,在蒸煮的时候并不容易溶出,因此一碗骨汤里面所含的钙质并不高。

五、通过饮食就能够补钙

身体健康的孩子往往是不需要额外补充钙质的,日常饮食中所吸收钙质就能够满足生长发育所需。但若孩子的身体确实检查出缺钙比较严重,那么此时单纯靠饮食补充钙质是不够的,需要父母额外给孩子添加一些钙剂。

温馨提示,父母在给孩子补钙的时候要格外注意避免以上这些误区,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让孩子长高。另外,在平时要多让孩子运动,运动也能够促进身体钙质的吸收,在补充钙质的时候只有多运动才能让骨骼发育得更快,让孩子长得更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补钙要注意什么?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小儿在成长过程中,补钙是必不可少的,适量的补钙可以促进小儿的身体发育,有助于身体的强壮,但是据调查研究发现,很多父母在给小儿补钙的过程中……详细>>

孩子补钙要选对食物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很多家长都会犯愁,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了解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小编给您提供儿童补钙吃什么好系统建议。 详细>>

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 要正确的给孩子补钙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身高和体重也会快速的增长,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也会随之增加,如果钙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引起孩子出现佝偻病、降低抵抗力、枕秃等……详细>>

孩子补钙要避免五个误区 重视六个事项

孩子由于成长速度快,在平时钙容易缺失,补钙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特别重要,不过,我们也需要重视补钙的正确方法和技巧,避免出现误区。 详细>>

孩子补钙过量危害大 多吃奶制品健康补钙

幼儿时期,对于幼儿补钙问题,一定要慎重,不可盲目补钙,因为盲目补钙不仅易造成肾脏的负担,还会引起心脏疾病,影响孩子长个。那么要如何给孩子……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