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孩子总爱出汗?小心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2019-09-29 07:55:30      

婴幼儿生长发育快而且身体代谢速度也比较旺盛,因此很多宝宝都会出汗比较多,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若是孩子出汗超过了特定的范围,则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家长需要带着孩子到专科医院,查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才行。

哪些疾病会引起孩子大汗淋漓?

1、小儿结核病

孩子整晚都在出汗,同时伴随着全身无力、脸色潮红、没有食欲以及低热,有可能是患上了小儿结核病。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结核菌素试验或者肺部检查,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孩子出生后应该及时接种疫苗,来增强对结核菌的抵抗力,减少患上结合病的几率,同时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平衡的饮食,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来增强肺部的抵抗力。

2、低血糖

小儿低血糖不仅会出现大汗淋漓,同时伴随着脸色苍白、嗜睡、反应力低下以及精神萎靡等,一般发生在新生儿身上。怀孕期间应该规律去医院做产检,防止先天畸形或者遗传病宝宝出生。若是出现了妊娠期糖尿病,应该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并且保持血糖的稳定性。若孩子出现低血糖的风险,应该及时补充葡萄糖水同时监测好血糖。

3、佝偻病

佝偻病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疾病,患者入睡之后前半夜会出现头部出汗的情况。因为枕头受到了汗液刺激,孩子睡觉的时候会不停的磨头,从而引起后颈部头发的脱落和稀疏。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充钙以及维生素d,让孩子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能单单靠多汗及枕头来判断佝偻病,当孩子患上中耳炎或者头部湿疹时也会引起枕秃。

4、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状腺功能亢进,一般发生在血症期的儿童身上,不仅会出现大汗淋漓,同时伴随着食欲亢进,情绪变的急躁、体重一直不增长、心慌心悸以及眼球明显突出。只要选择正规医院规范治疗就能够彻底治愈甲亢。饮食应该以高维生素、高蛋白质为主,多吃富含钙磷比较丰富的奶类蛋类以及黄豆等。平时炒菜或者做汤的时候尽量选择无碘盐。让孩子多注意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温馨提示

孩子出汗后应该及时把汗液擦干并且更换衣服,合理的给孩子补充盐水或者水分,适当的吃富含锌比较丰富的动物内脏及瘦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爱出汗的疾病因素 孩子爱出汗 孩子

孩子爱出汗多是消化不良 家长如何护理

是不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爱出汗呢,睡觉的时候,白天醒着的时候,都非常的爱出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爱出汗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爱出汗 三款食疗缓解宝宝爱出汗

是不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爱出汗呢,睡觉的时候,白天醒着的时候,都非常的爱出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宝宝爱出汗正常吗 当心是这几种病引发

大家知道在婴幼儿时期由于孩子身体的新陈代谢很旺盛,再加上小孩子活泼好动,所以会很容易出汗,特别是在晚上上床睡觉后也常常会出现出汗的问题,……详细>>

小孩睡觉爱出汗是病吗

宝宝在和小朋友玩耍时,一会儿工夫就满头大汗,像刚洗过头一样。宝宝爱出汗算是毛病吗?需不需要治疗?详细>>

孩子指甲出现了这5种异常一定要小心 是疾病的信号!

可以从孩子的指甲看到身体是否健康,正常情况下,孩子的指甲应该是粉红饱满并且有光泽的,指甲片平整而且坚韧,如果指甲出现异常时家长要引起警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