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开始长牙了 这几点异常表现要正确应对!

2019-10-05 07:53:23      

宝宝出牙时间一般在4到10月,出牙早的会在4个月的时候,大多数在5个月左右长出。乳牙能否正常长出,也是宝宝身体发育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宝宝出乳牙的时候,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异常情况出现,不知不觉中乳牙就长出了,但细心的爸爸妈妈则会发现宝宝还是有些异常表现的。

宝宝出牙期注意事项

在宝宝出牙期,有的宝宝会有烦躁、喜欢咬东西、流口水等现象。那么,在宝宝出牙期,在护理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1、宝宝长牙期间,妈妈要注意宝宝的营养均衡。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要多吃些营养品,例如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品或补充适量的钙剂。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多添加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2、宝宝在出牙的时候会流口水,大多数为暂时性的口水增多,妈妈一定要及时帮宝宝擦干口水并给宝宝戴个围嘴。

3、宝宝因出乳牙烦躁时,妈妈可以给宝宝买磨牙棒或磨牙类硅胶玩具让宝宝咬,以缓解他的烦躁情绪。

4、宝宝出牙阶段,妈妈每天要用棉签棒蘸温开水给宝宝清洗牙床,早晚各次。宝宝吃奶后再给其喝点儿温开水。

5、妈妈如果给宝宝选择饼干做磨牙棒,不要选择口味重的椒盐饼干或味道较甜的饼干,最好选择口味淡或无味的饼干。每次妈妈给宝宝吃完饼干后,一定要喂其几口水,或者给其用棉签清理一下口腔,避免出现龋齿。

6、宝宝在出乳牙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其自制一些磨牙棒。例如用新鲜的苹果、梨、黄瓜、莴笋等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既可以用来磨牙,还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

温馨提示:大多数宝宝在出牙期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症状,但个别的宝宝会有发热的情况,其实只要宝宝的体温不超过38.5摄氏度,精神好,爱吃奶,妈妈可以不用处理;但是如果宝宝体温高居不下,或者持续升高,而且伴有哭闹等现象,妈妈应该及时带他去附近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牙怎么办 宝宝出牙期的护理事项

宝宝出牙会这3种不适症状 家长要做好应对措施!

在正常情况下,6个月宝宝长出第1颗牙齿,两岁半左右几乎所有的乳牙全部长齐,牙齿生长快慢和宝宝的体质、遗传有很大关系,若超过了一岁还没有出……详细>>

易怒或是宝宝出牙征兆 宝宝出牙怎么护理?

很多时候并没有信号!某天爸爸妈妈忽然发现宝宝牙床上有了小白点,那就是长牙了。而对于另外的一些宝宝,可能出现以下的征兆: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长牙 宝宝长牙家长牢记这几点

宝宝长牙期间要注意什么?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左右就会长出乳牙,在这过程宝宝可能会出现哭和发烧等现状。那么宝宝长牙期间要注意什么?下面小编为……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长牙 当心宝宝长牙异常表现

宝宝究竟多大会开始长牙齿呢?宝宝第一颗牙齿萌发的时间是一样的吗?宝宝出牙前有哪些迹象呢?了解这些常识有助于妈妈帮助宝宝缓解出牙的不适。详细>>

宝宝几个月出牙 如何缓解宝宝出牙疼痛呢

小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慢慢的长出小牙齿,只是每位小宝宝出牙的时间都不大一样,那么到底宝宝是几个月出牙的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