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自闭症危害多 自闭症患儿这6大症状要及时发现!

2019-09-22 07:55:14      

自闭症患儿是非常需要大家关注的一个群体,患有自闭症的小孩,仿佛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们对周围的人和事不关心,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个疾病。

小儿自闭症,又叫儿童孤独症,患有这个疾病的患儿具有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表现。据统计,患有该病的儿童约有3/4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此病男性患儿多于女性患儿。

小儿自闭症不但影响患儿的正常生活、正常交流,还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

小儿自闭症的危害

1、患儿不能与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

患有小儿自闭症的孩子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沉默,患儿很少甚至完全不会和人交流。就算难得地开口了,自闭症患儿往往也只会说少数单词,很难讲出完整的一句话。患儿也不会主动与人交谈,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会严重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在别的正常孩子严眼中,自闭症患儿就是异类,也不会想跟患儿玩,这使得患儿更加沉溺于自己的世界。

2、智力的各方面发展不平衡

大量的例子证明,大多数患儿的智力综合发展要比正常孩子差。

3、 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

小儿自闭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伴随孩子一生,患儿需要家庭更多的照料和社会支持,这给患者家庭及社会都造成很大的负担。

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患上小儿自闭症的可能?小儿自闭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小编特意在整理出小儿自闭症的6个早期症状,可供家长参考。

小儿自闭症的早期症状

1、社交障碍:社交缺陷是小儿自闭症的主要症状,表现为患儿无法与家长、别的小朋友建立正常的人际交往方式。

2、语言障碍:这也是小儿自闭症的常见症状之一,患儿的语言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

3、兴趣范围狭窄和刻板的行为模式:与正常孩子相比,患儿有着与众不同的行为模式,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表现出迷恋,对别的小朋友喜欢的玩具或游戏不感兴趣。

4、智能障碍:据统计显示,多数患者有智力问题。

5、感知觉异常:部分患儿有感觉方面的异常,表现为反应迟钝或反应过激。

6、精神症状:大多数患儿会有注意缺陷和多动症的表现。

以上就是小儿自闭症的早期症状,家长若怀疑自家孩子有自闭症,可参照上文,并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避免孩子渐渐成长为“星星的孩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小儿 小儿自闭症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孩子孤独离群警惕自闭症 自闭症推荐三大治疗法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又称自闭症,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三大症状

大多数自闭症儿童言语很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即使在别人大声呼喊他的时候也不做任何应答。有些虽然可以发声,但是却无法完成情景交流,只……详细>>

小儿自闭症有这些表现 自闭症患儿不宜吃的食物

很多孩子的自闭症,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治疗都起不到什么效果,这主要是和在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初期没有及时的发现孩子的自闭症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三大症状

言语障碍突出。大多数自闭症儿童言语很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即使在别人大声呼喊他的时候也不做任何应答。有些虽然可以发声,但是却无法完……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