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3个诱因!

2019-09-19 07:55:44      

在近些年白血病的发病率渐长,特别是在儿童群体中。家中小孩患上白血病,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无疑都是非常痛苦的。家长如果害怕孩子患上白血病,其实是可以在日常采取一些预防措施的。而预防的前提,最重要的莫过于先了解白血病的诱因。

孩子患上白血病的3大诱因

一、儿童的免疫力低下

由于大多数孩子的身体器官功能发育还不够成熟,他们的免疫力会比较弱,所以很容易让一些病毒入侵到身体内,再加上孩子的新陈代谢比较快,一旦患上白血病,癌细胞肿瘤更容易扩散。

二、经常接触各种有害化学物质

在生活中家居装修的时候,往往会需要用到油漆、墙漆等装修材料,而此类装修材料中往往含有甲醛和苯类等有害化学物质。如果让免疫系统还未健全的孩子长时间接触,就很容易被这些化学物质侵袭,进而破坏身体的血液细胞而导致孩子出现白血病。

三、辐射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不同强度的辐射会对身体造成大小不一的伤害,如果长时间受到辐射侵扰,可能会让身体的细胞发生病变。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他们抗辐射的能力也会相对弱一些。如果孩子所生活的环境,会经常接触过多的辐射或其他放射性物质,也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

父母要如何帮助孩子预防白血病?

一、让孩子多运动

在平时父母要让孩子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进行运动锻炼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能够帮助提高抵抗病菌的能力。

二、健康的饮食

在目前有很多零食存在过多的添加剂,而大多数父母为了让孩子高兴而让孩子经常食用这些零食,却不知这些零食让孩子经常食用,有损孩子的健康,也容易让这些添加剂让身体细胞发生问题。

对于白血病父母一定要提高警惕,帮助孩子做好预防措施。但如果孩子不幸患上白血病,也不用过于绝望,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林愈灯副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儿童患上白血病并不是等于出现绝症,不能过早放弃治疗,因为目前儿童出现白血病的治疗效果要比成年人好很多,甚至有些是可以治愈的,而治愈后也并不会影响到其生活质量。

总的来讲,在日常父母要了解儿童为什么容易出现白血病,并且对这些诱因尽量远离,只有父母用心,才能让孩子远离白血病。

本文指导医生:
林愈灯

林愈灯

广东省人民医院 儿童血液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儿童血液肿瘤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儿童血液肿瘤性疾病的诊治,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实体性肿瘤疾...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 孩子患白血病 白血病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这3个诱因需重视!

在近些年,儿童白血病病例越来越多,虽然目前的医学技术逐渐发达,很多儿童在患上白血病后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但这也不能排除很多患儿因各种原因……详细>>

为何越来越多孩子患上白血病?皆因这三大“元凶”!

身为父母,孩子的健康总是放在第一位的。孩子生病家长就会非常的着急,恨不得代为生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给一个家庭带来毁灭性……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为什么得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这些原因是关键

儿童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因为白血病细胞在身体内大量繁殖,导致正常造血细胞被替代,使其他器官受伤害并且衰竭,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导致死……详细>>

白血病为何发生在孩子身上 三大诱因家长要知晓

在各种严重疾病中,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它排在儿童恶性肿瘤的第一位,严重危胁儿童的生命。那么如何做好白血病儿童的护理工作?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