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萌出性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肥大性龈炎不洁性龈炎慢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

孩子长牙期间易出现这4种问题 要做好应对措施!

2019-09-18 07:55:51      

孩子出生的时候口腔里面没有任何牙齿,一般要到6个月左右才开始慢慢的长牙,到了两岁半左右所有的乳牙全部萌出来。在孩子长牙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此时家长应该正确护理,才能避免宝宝受到伤害。

长牙期间容易出现哪些异常?

1、乳牙萌出太迟

孩子一岁内长出第1颗乳牙属于正常范围。若是超过了一岁还没有出现第1颗乳牙,而且超过了三岁牙齿没有全部萌出,这就是乳牙萌出过迟了,要及时找出原因排出疾病的可能性。当出现营养缺乏、佝偻病以及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时候,会让孩子15个月之后冒出牙齿,同时会伴随着牙齿发育缺陷。

2、萌出性的囊肿

当乳牙萌出之前,覆盖牙的黏膜局部会处于肿胀状态,呈现青紫色,里面含有大量的血液和组织液,这就是萌出性的囊肿,并不会影响孩子牙齿的萌出。若是萌出受到阻碍时必须切除部分组织,让牙冠外露出来。

3、乳牙早长

孩子出生的时候就出现了牙齿长出,一般是下颚乳中切牙,此类牙齿牙根短小或者没有牙根、牙齿非常的松动。当出现此类牙齿时可能会影响到哺乳,当脱落之后有可能会吸入到器官,所以应该及时拔除。若是不松动或者没有明显的松动,在吸吮的时候,因为下切牙对舌系带带来摩擦,从而引起创伤性的溃疡,此时可以改变喂养方式,可以使用小勺子喂养或者拔除患牙。

4、萌出性龈炎

孩子乳牙出现的时候会伴随着暂时性的牙龈炎,沿着牙冠的牙龈组织处于充血状态,但是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牙齿萌出时会慢慢的愈合,患者牙齿磨出的时候牙龈有明显的异常感,孩子使用手指或者玩具触摸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牙髓粘膜擦伤。

温馨提示

孩子在长牙期间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感,家长应该用手指轻轻地对红肿的牙肉进行按摩,若是不喜欢吃东西或者没有胃口的话,可以选择柔软或者冰冻的食物。在长牙期间孩子喜欢咬坚硬的食物,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固齿器。不能让孩子拿到花生及小玩具等,以免堵住器官而发生意外,在长牙期间必须有足够的营养摄入比如钙磷等。另外也不能缺少蛋白质,当蛋白质不足时可能会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以及牙周组织病变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牙易出现的问题 长牙 孩子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宝宝长牙期间要做好这4点缓解不适!

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长牙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在长牙期间没有做好护理工作,宝宝就可能出现一系列口腔不适,比如发痛、发痒、食欲不振等……详细>>

孩子近期出现这4种现象 也许是要长牙了!

嘴巴是小宝宝探知这个世界的重要渠道,因此家长们会发现宝宝总喜欢将拿到手的东西放进嘴里咬,尤其是在宝宝长牙以后。那么宝宝一般什么时候开始长……详细>>

解答宝宝长牙期间的常见问题 宝宝长牙期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在宝宝出生后六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齿,很多家长都对宝宝长牙期间的各种问题感到疑惑,接下来就解答一下宝宝长牙期间的常见问题。详细>>

宝宝长牙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宝宝长牙如何护理

宝宝长牙期间不仅宝妈不好过,宝宝也会出现各种症状。宝宝长牙会出现哪几种问题,宝妈们又该怎么解决?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孩子长牙期不能缺少的5种营养 应及时补充!

一般6个月左右孩子开始长出乳牙,两岁半所有的乳牙全部萌出来,若超过了一岁孩子的牙齿还没有萌出就要引起警惕了,这有可能是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