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哄宝宝睡觉有技巧 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2019-09-16 07:55:38      

充足的睡眠时间、好的睡眠质量,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孩子保证有高质量以及充足的睡眠,才能更好促进孩子的生长,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孩子更加聪明和强壮。但是哄宝宝睡觉时,要避免走进一些误区才行。

哄宝宝睡觉有禁忌!

禁忌一、含着乳头或者奶嘴入睡

有很多孩子睡觉的时候必须含着乳头或者奶嘴入睡,这样会让孩子睡觉的过程中频繁的进食,紊乱其胃肠道功能。另外孩子入睡之后嘴巴被乳头堵塞,容易引起呼吸不通畅,下降了睡眠质量,甚至会出现窒息。除此之外也会影响到牙床的正常发育,且不利于口腔的清洁和卫生。

禁二、绝对安静环境或者盖太厚的被子

一般孩子3~4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培养抗干扰的调节能力,这样才能更加进入到深睡眠状态。秋季晚上比较寒凉,部分人群会给孩子盖很厚的被子,这样容易引起孩子睡觉时呼吸不畅。长时间待在过高环境中会让孩子烦躁不安,会影响睡眠质量,同时也会减弱其抵抗寒冷的能力。

禁忌三、白天睡太多或者睡得太晚

孩子白天睡得过多的话会影响晚上睡眠,晚上睡眠不足的话生长速度比较慢,而且记忆力、创造力以及注意力差。一部分孩子因为受到了父母的影响会一直晚睡,缩短了孩子睡眠,而且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行为性的失眠。

禁忌四、摇着睡或者让孩子瞌睡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有些家长会直接把孩子抱在怀里或者放在摇篮里面摇晃,这样会对大脑带来影响,因为孩子的大脑神经还没有发育完全,轻则可能会出现脑震荡。趴着睡觉确实能让孩子睡得安稳,但是会堵住口鼻等呼吸器官,容易发生猝死,同时也会增加其胃肠道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禁忌五、搂着孩子睡觉

总是搂着孩子睡觉的话,会让宝宝不能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会吸入母亲呼出的肺气,影响其生长及健康,同时也可能传染疾病。另外搂着孩子入睡也会限制自由活动的空间,不能正常的伸展四肢,阻碍了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孩子睡眠避免走进误区,另外也不能亮着灯给孩子入睡,这样会围绕生物钟,而且缩短了睡眠时间,影响了生长激素的分泌。不然会让孩子的个头矮小而且体重低。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哄宝宝睡觉的禁忌 哄宝宝睡觉 孩子

哄宝宝睡觉再难也不能用的四种方法

有时候宝妈们在希望宝宝睡觉的时候宝宝反而很精神,宝妈们便想尽各种办法哄宝宝睡觉,但错误的哄宝宝睡觉方法时常会把宝宝越哄越精神,反之,如果……详细>>

宝宝难哄入睡竟是过于疲劳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

有些宝宝很难哄睡觉,有时候哄上一两个小时宝宝都不睡,这可急坏了很多妈妈。那么宝宝为什么入睡这么难哄呢?哄宝宝睡觉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新手爸妈哄宝宝睡觉的6个误区

作为父母,你可能正被小宝贝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困扰着,你不知道如何去哄宝宝睡觉,而有关宝宝睡眠的各种各样的说法也让你越来越焦虑。详细>>

荞麦枕适合宝宝 哄宝宝睡觉八大误区

充足的睡眠对婴儿很有好处,因此妈妈们总是早早哄宝宝多睡一些。休息充分的宝宝可能更有精力,而疲倦的宝宝情绪暴躁时,更容易饿。同时,充足的睡……详细>>

妈妈哄宝宝睡觉的五大新招

对于爸爸妈妈来说,要是宝宝拒绝睡觉,要哄他们睡觉可真是一件难事。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妈妈们支支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